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何低调诠释旗舰基因?试驾大众途锐2.0T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28 09:18作者:小张编辑:王雨

  近日,在天府之都、蜀郡锦城——成都,大众进口汽车举办了名为“以‘蓝血’之名,释放家族潜能”的“蓝血阵容”体验活动,活动上,大众进口家族所有车型齐聚成都,其中包括了旗舰SUV途锐、休旅达人蔚揽旅行车和猎装先锋Arteon SR。

  进口途锐自2002年进入国内市场之后,一直以豪华、旗舰的定位吸引着无数消费者,并经过多年的改款换代,成功在国内市场收获了超过30万车主。

  在本次活动中,小编就有幸体验到了大众进口途锐这台车,今天就带大家看一看,这台豪华SUV中的“鼻祖老大哥”在历经20年、三代车型更迭之后,还能有什么亮眼表现。

  自2018年正式上市至今,大家对最新的第三代途锐可以说是都不陌生了,途锐的4MOTION四驱系统是采用了托森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与奥迪Q7等MLB Evo平台的产物是完全一样的,这给了它十分强悍的越野性能。通过档杆区域的两个旋钮,你可以轻松调节途锐的驾驶模式、空气悬挂高度。

  在运动模式下,空气悬挂会降到最低,以保证最强的稳定性,而在越野模式下,它的空气悬挂默认会升高一档,保证更好的越野通过性。两种模式切换大概有接近两拳的可调范围,可以适应几乎所有的路面,带来最好的驾乘体验。

  在轻度越野过程中,途锐的电子限滑系统可以快速介入,在不规则的车辙、土坡造型中,伴随着轻微的打滑,你可以发现它的四驱系统正在快速进行动力分配,在短暂的打滑时候,能够很迅速的锁止车轮,并将动力合理分配,进行快速脱困。

  另外,在车机系统中途锐也搭载了车身倾角、油温、转向角度等信息,再加上清晰度较高的360全景影像系统,能够更好的应对越野路段。

  而在动态驾驶方面,途锐提供了2.0T+8AT和3.0T+8AT这两种动力组合,我们试驾的是2.0T版本,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

  虽然没有3.0T车型那么汹涌澎湃的动力储备,但2.0T车型的油门初段调校较为灵敏,在日常城市中使用的时候,驱动这样一台“大家伙”也是完全足够了,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种乏力现象,而且由于较好的油门和刹车调校,整车开上去会更加灵巧、从容。

  同时,这台8AT变速箱给人的感觉也十分美妙,无论是加减速时的升档、降档体验,还是日常驾驶时的平顺性都让人挑不出毛病,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几乎无法感知到变速箱的存在,相比于大众自家的双离合,这套动力给人的感受要舒服惬意很多。

  而在底盘方面,在城市道路以及高速路段下,标配了空气悬挂的途锐在舒适性方面也让人较为惊喜,对于路面震动的吸收效果出色,尤其是大的起伏路面和坑洼,底盘滤震高级且富有弹性,传导至驾驶员手部和臀部的震动只会保留基础的路面信息,而将多余的信息几乎全部化解和隔离掉,在舒适性上做的不错。

  而当把它切换到运动模式的时候,前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就能发挥出很大作用了。转向会变得更沉重,悬架也会同步降低高度,让这台中大型SUV展现出了忠于操控的一面。

  同时,由于前后防倾杆和轻量化理念的加入,整车开起来异常轻巧灵活,而在一些快速变线和大角度转向场景,也能够较为精准、快速的处理。整体来说,途锐的动态驾驶体验无论是对于热爱驾驶的人还是追求舒适稳定的人来说,都能够完美兼顾,而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NVH等性能上,也能体验到它的豪华属性,充沛的动力、优秀的底盘质感和良好的隔音能力让它的实力十分强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