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东风标致5008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3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3款标致5008在灯光配置和后备厢功能方面表现出色。全系标配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采用泪眼造型设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支持自动开启,测试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辅助功能。后备厢支持电动开启和感应开启,实测感应灵敏度不错,使用非常方便。相比之下,发动机舱采用手动支撑杆设计,开启较为费力。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3款标致5008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小尺寸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不俗的科技质感。中控台整体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并且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便于操作。用料方面,中控台顶部采用软性材质包覆,中间区域为Alcantara面料,并延伸至前后门板,显得十分高档。

  2023款标致5008全车仅提供了2个USB接口,均为Type-A规格,数量相对较少且兼容性一般。中央扶手箱采用对开式设计,拿取物品比较方便,虽然不支持调节,不过由于尺寸较大,驾驶员在正常坐姿情况下依然可以对手肘提供充足的支撑。

  乘坐空间方面,2023款标致5008前排和第二排腿部空间均较为宽敞,相对而言头部空间稍显局促。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隐藏在后备厢地板下,并且还支持拆卸,可以作为躺椅独立使用,设计十分巧妙。储物空间方面,前门板储物格和扶手箱内部容积均十分可观,并且提供了防滑内衬,实用性出色。第二排地板提供了隐藏式储物格,方便存放私密物品。相比之下,手套箱造型不够规整,对日常使用会造成一定影响。

  10英寸中控屏搭载最新的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采用时下主流的多页卡设计,在线功能更加丰富。人机交互方面,语音控制系统增加了语音指令唤醒,并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和连续对话,遗憾的是可操作功能依旧比较有限,并且对于语音指令的识别也不够精准,实用性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