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姐姐的新欢 试驾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近几年,欧拉品牌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且旗下车型也得到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对于“小姐姐”来说,更是有着较大的吸引力。就拿欧拉好猫来说,该车不仅名字甜美,可爱复古的风格在路上也有着别样的“风味”。

  外观:呆萌可爱

  好猫是欧拉品牌下的第四款车型,定位于小型电动车,同时该车也是欧拉品牌基于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生态打造的首款车型。其外观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操刀完成,外观采用了大量复古元素进行打造,尤其是圆形前大灯以及下滑式的前机盖,颇有些保时捷车型的影子。而发动机舱盖上两条隆起的筋线也增加了些许运动气息。

  车辆侧面造型圆润饱满,得益于较短的前后悬,使得该车内部乘坐空间非常宽裕。在尾部,该车造型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车辆尾灯融合在尾窗下部,点亮后增加了视觉高度。

  在细节上,圆形前大灯内部融合了环形LED灯带,搭配内部硕大的LED灯珠,整体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新车的充电口分布在两侧翼子板处,左侧为慢充接口,右侧为快充接口。轮圈整体造型较为复古,给人过目不忘的印象。与其搭配的轮胎是佳通Comfort225 V1系列,可以提供优异的湿地抓地力。在尾部细节上,新车底部包围中部还配备了雾灯,提升了整车的设计感。

  内饰:简洁实用复古

  车辆内饰造型同样简洁,而双辐式方向盘以及中控台下方的金属拨杆更是烘托出复古气息。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搭配门板处的麋皮材质,提升了车内档次感。此外,贯穿的空调出风口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层次感。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其中7英寸液晶仪表可提供多媒体、导航、车辆续航等信息。

  在咖啡智能生态系统的加持下,中控屏内部系统操控较为流畅,各功能切换速度也没有卡顿,在功能上可支持导航、语音交互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该车还支持第三方APP下载,例如爱奇艺、抖音以及路书等均可使用。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系统,制冷以及制热速度较快,但由于车型定位原因,该车后排并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车辆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并且还有类似于“祥云”样式的花纹,很有中国风,主驾驶还支持六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可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

  动力:驾乘感受舒适 续航出色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1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在驾驶模式上,该车支持运动、经济以及标准三种模式。

  得益于短小的车身,欧拉好猫在城市里驾驶非常从容。起步时,该车动力输出较为直接、线性,不会像其他电动车那样有着太强的冲击力,整体感受较为惬意。加速踏板脚感也较为舒适,并且对速度的感知也较为灵敏。此外,在行驶中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得到了有效抑制,在车内仅能听到些许电流声。

  在各驾驶模式下,车辆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当开启运动模式时,车辆整体较为激进,深踩加速踏板后便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提速较为缓慢,同时加速踏板的反应也相较普通模式要迟缓一些,同时在刹车时,动能回收带来的拖拽感也更为明显。

  在动能回收方面,欧拉好猫共设置了三挡动能回收功能,分别为弱、标准、强。在最弱挡位下,松开加速踏板后几乎感受不到拖拽力,与燃油车驾驶感受相似,在最强模式下,拖拽感最为明显且车内人员能感受到身体略微前倾。此外,该车还配有单踏板模式,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会自行减速直至停车。

  在续航里程方面,欧拉好猫也有不错的表现,实际路况体验中小编从东五环王四营出发,一路经过四环路以及多条主干道,出发时显示续航里程为360km,实际行驶25公里后到达奥林东路,此时电脑续航里程显示为320km,考虑到季节因素,试驾途中全程开启暖风,这样的续航表现已值得称赞。

  在性能方面,欧拉好猫的转向力度分为舒适、轻盈以及运动三挡可调。在轻盈模式下,转向力度较为轻快,是女性朋友的最爱;而在舒适模式下,整体手感适中,适合大多数消费者。而在运动模式下,手感较为沉重一些。

  欧拉好猫的悬架系统在保证了车内乘客拥有最大舒适度的同时,对路面细小的震动也都能很好的过滤掉,并且在弯路上车辆对于侧倾支撑到位,给驾驶员以强有力的信心。此外,该车后悬架为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快速经过一些较大的沟坎时候,后排乘客会有些许跳动。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开启后车辆会跟随前车行驶和提速,在较小的弯路上还会跟随车道线进行转弯,当前车减速时车辆也可随之减速,且能跟随前车刹停,再次起步时轻点加速踏板即可。

  空间:日常家用无压力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较为宽裕。前排杯架位于中控台下方,放入水瓶或水杯后可起到有效支撑,在其前方还配有储物格,可放置手机以及钱包等物品。在中央扶手前方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和小型储物格,日常拿取较为便利。中央扶手箱内部纵深值得肯定,但是整体空间较小,放入一瓶水后无法放入其他物品。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整体感受非常宽裕。该车前后门板储物表现中规中矩,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一些小型物品。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表现一般,更适合放置一些轻薄的物品。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该车表现同样出色且地台较为平整,较大的开口方便日常拿取物品。当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空间可扩展到858L,装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该车后备厢地台下方还配有各种储物格,可分别放置充电设备以及随车物品。

  安全:应有尽有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且支持多角度以及3D模式查看,在停车过程中观察更为全面。此外,在路口转弯时屏幕画面也会自动切换至前轮盲区位置。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功能表现也很灵敏,当车辆发生偏移时,系统会自动发出声响并且还会自动修正。行驶中当前车刹车时或有车辆并线时,主动刹车系统会主动介入,帮助车辆减速。

  总结:通过一天的试驾,欧拉好猫比较柔和的驾驶氛围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得益于小巧的车身,在城市中游走非常便利。此外,欧拉好猫可爱呆萌的外观不仅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同时对于那些小姐姐们来说更是有着十足的吸引力。在内部,该车简洁复古的样式也令其在众多小型车中独树一帜。作为电动车硬性标准,401km的续航能力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出行代步和通勤需求,外加合适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令其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如果你是一位追求个性、追求车辆性价比的消费者,那么这台欧拉好猫就很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