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奇瑞瑞虎8 PRO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多年以来,人们对于奇瑞品牌的传统印象就是“理工男”,虽然潜心研究技术,但却并不善于向外界表达自己。不得不说,这样的性格在如今这个市场环境中,确实很容易吃亏。另外,对于技术的过分偏执,也直接导致它出现了“偏科”的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同样并不讨喜。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或许奇瑞也不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只是修正与改善都需要一个过程而已。奇瑞瑞虎8 PRO定位中型SUV,旗舰级身份要求它必须有着均衡且全面的表现,毕竟消费者对于这样一款车型的期望就是如此。那么其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就来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2款奇瑞瑞虎8 PRO 390T 两驱浩瀚版 5座

  官方指导价格:15.1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此次的试驾车为2022款奇瑞瑞虎8 PRO 390T两驱浩瀚版5座,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启动按键设计在方向盘右侧,位置布局合理,日常操作轻松便利。

  后备厢支持车内按键、车外按键、感应以及遥控钥匙四种开启方式,功能性较强,日常使用也十分便利。作为一款中型SUV,其后尾门开启高度为1.85m,超过这一数字身高的消费者则需要俯下身子拿取物品。虽然高度比较合适,但是后备厢尾门并不支持高低调节,这点略微有些遗憾。

  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两次车内开关,然后直接掀起机舱盖即可。瑞虎8 PRO机舱盖内部配备有两根液压支撑杆,硬件配置表现出色,而且在开启和关闭时也都很轻松,操作并不费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的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瑞虎8 PRO门槛离地高度为430mm。鉴于其是一款中型SUV,且试驾车还配备了电动伸缩脚踏板,因此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