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老外实测丰田bZ4X续航:直接打对折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2-01 09:05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电动车续航一直都是很多车主最深的痛,毕竟动不动打对折,谁能受得了呢?

  近日,丹麦媒体CARSCOOPS测试了一下丰田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bZ4X的续航,结果让人相当吃惊。

  测试时外部环境温度为4摄氏度,对电动车确实不够友好,直接说结论:

  两驱版bZ4X,官方标称WLTP续航里程504km,测试成绩为246km,续航折损率51%;四驱版bZ4X,官方标称WLTP续航里程461km,测试成绩215km,续航折算率53%。

  对于测试结果,丹麦丰田发言人回应称:电池电量显示到0后,实际上车辆还有存电。

  测试结果曝光后,引起了国内用户的关注和担忧,毕竟相比较国外的71.4 kWh电池包, 国产版bZ4X 载的电池包容量为50.3kWh和66.7kWh,而且采用的还是CLTC标准续航,分为400公里、615公里和500公里三种。

  那么电动续航标准都有哪些呢?首先是国内常用的NEDC,它是欧洲标准,国内沿用多年,数据较准确;而WLTP为欧盟、日本和美国联合定制新标,数据更准确;EPA为美国标准,最为准确;CLTC为新国标,一般准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