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乱斗中的种子选手 梦想家低碳版试驾体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1-25 10:34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只有“大”一个关键词

  相信大家已经早就对岚图梦想家的造型设计有所了解,我也就不多赘述了。面积硕大的中网、超过5米3的车身长度再加上接近2米的宽度,让你第一眼见到它就绝对会印象深刻,如果单从车辆外观的气场来说,我认为岚图梦想家是值得一个比较高的分数的。

  车辆的轴距达到了3200mm,大量平直的线条将车身的视觉效果变得更加修长,悬浮式的车型在D柱位置稍稍下落,与镀铬装饰的侧裙相呼应,营造出“公路游艇”的既视感,梦想家的造型与“标杆”别克GL8相比要更加优雅,即便面对埃尔法也不落下风。

  相比传统的燃油MPV来说,岚图梦想家的内饰在智能化和豪华感方面优势都非常明显。在中控台区域几乎见不到实体的物理按键,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搭配三块屏幕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豪华氛围,无论是商务还是家用都能够令人满意。

  车机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流畅度和扩展性都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语音交互表现相当优秀,不仅支持一语多指令、连续对话,还可在菜单内实现可见即可说的功能,使用起来非常便捷,对自然语言的辨识度也比较高。副驾驶屏幕支持的功能也比较丰富,像是影音娱乐、路线查看、快应用等都能够满足,不过无论是触控面板还是中控屏都非常容易留下指纹,对使用观感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车内随处可见水杯架和储物格,能够充分满足有娃家庭的用车需求,在空间利用方面梦想家相比GL8这些传统燃油MPV有过之而无不及,另外车辆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多种规格的电源接口,多人出行时无论是想要充电还是带一些零食等物品都完全没有问题。

  作为一台MPV车型,第二排一定是全车的重中之重。岚图梦想家的第二排座椅拥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另外还为乘客提供有腿托和小桌板。同时第二排座椅的调节范围非常大,二排乘客甚至可以将椅背完全贴在第三排座椅上,秒变“四座”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梦想家的离地间隙并不算高,而且你还可以通过降低悬架高度来实现“迎宾”的效果。

  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比想象中要更好一些,虽然不具备座椅加热和靠背角度调节的能力,但是第三排座椅的填充物还是比较充实的,同时还拥有充电接口和杯架,对于第三排乘客来说保证路途的舒适度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已经不需要通过常规的体验来表达车内空间的充裕度,直观的说,我认为身高在190cm以下的乘员,无论在梦想家的哪一排都不会感到局促。车辆的后备箱容积为427L,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可扩展至1263L,不过但第三排座椅靠背放倒后的台阶有些过高了,放置大件物品时会比较尴尬。

  写在最后

  在10月份的MPV市场销量榜中,别克GL8凭借着超过万台的销量毫无悬念的再次摘得桂冠,我们的主角岚图梦想家销量达到了1000+台,已经可以跟奔驰V级掰一掰手腕。在我看来梦想家开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2.5吨重的大家伙,而且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也具备了不小的优势,虽然在一些细节方面仍然有进步的空间,但作为一个新人来说它的表现依旧是可以打高分的。不过梦想家目前仍然受制于岚图的品牌影响力,在“又大又快”的基础上,怎么样摆脱一台“工具车”的影子,在众多消费者们心中建立“豪华高端”的印象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