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受更高阶的智能驾驶 试驾阿维塔11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25 08:59编辑:王厅

  要说如今的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确实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式增长,也向着高端,豪华大步迈进。然而太多新车都显得千篇一律,但当我第一次见到阿维塔11这款新车时,它确实真正的让我眼前一亮。尤其是在设计上,它将复古的元素与科技相结合,第一眼看上去更像一款价值数百万的奢华豪车。当然,实际上它的价格也算亲民,不过在此次的试驾环节中,它却在很多细节方面,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惊喜之一,就是它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它实现了我的一个不太成熟的想法,就是它的模拟声浪,可以一键V6、V8、V10,任由选择切换。虽然,在很多人的眼中,这有些大可不必,但想象我们未来的30年,50年,当我们老去,燃油车也几乎都被电动汽车所替代。这时,打开熟悉的声浪,重温我们年轻时的情怀,至少也可以让我们感到身心愉悦。毕竟,在像我这样的车迷眼中,汽车不就是应该给我们带来快乐么?

  当然,对于阿维塔11来说,它并非徒有其表,而是真正有着高性能加持。它全系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578马力,峰值扭矩650N·m。其中680公里超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可达4.5s,555km续航版本更是可以达到3.98s,其性能表现也完全达到了超跑水准。

  而在驾驶感受上,除了线性且澎湃的动力输出之外,整车行驶的静谧性,底盘的厚重感,整车的隔音性方面,阿维塔11确实完全像更高阶的豪华品牌看齐。悬挂很有韧性且细腻,对于操控与舒适之间兼顾得非常到位。需要激烈驾驶时,它能够给你激情。需要放松时,驾驶起来却更加的惬意。

  而在此次的试驾中,也算是我第一次感受更加高阶的智能驾驶。就是设置导航,无需人为操作,即可到达指定地点。不过在我们此次试驾的路线上,有一些复杂路口还是需要人为操作一下,但在导航的线路中都已经做出了明确显示。

  这套辅助驾驶,在你设定好路线与上限速度,如果遇到前面的慢车,它完全可以实现自动变道,超越,自动选择最优车道。而对于车道的选择,也会清晰的标示在仪表之中。

  同时对于高速岔道、出口、入口,车辆都可以实现提前减速、变道,在弯道中也能够保持合适的速度。而在并入主路时,也可以更好的识别侧后方的来车,全程操作如丝般顺滑。

  当然,能够实现这种几乎达到L3的高阶智能驾驶,离不开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对于路况信息的全面收集能力。此次试驾,我们也在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场对阿维塔11进行了更多专项测试。

  比如,在车辆进入隧道之前,明暗的反差很容易让驾驶员看不到隧道内的安全隐患。因此,在这项测试中,在模拟的隧道内部放置了一台侧翻的车辆。而阿维塔11凭借着三颗激光雷达,能够提前监测到了隧道内的情况,由于发现及时距离足够远,车辆可以平缓的自动减速,最终停在障碍物后五六米的地方。这一过程中,系统会发出警报并提醒司机接管车辆。

  而在进入施工路段,码放的锥桶对于多数辅助驾驶来说同样是巨大的挑战。而这套智能驾驶系统可以轻松识别,提前降速,并打灯变道。

  同时在一些公路上,会有一些水马、桩桶侵入车道。而这套智能驾驶系统也可以识别,且进行轻微躲避动作绕过,就像我们人为处理一般顺畅。

  同时,它的APA自动泊车辅助,可以识别很多难度更高的车位。就比如这种小角度的车位,都可以通过多把打轮而轻松进入,熟练得就像一位“老司机”。

  能够实现这一切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当然少不了强大的硬件与软件保障。阿维塔11的高阶辅助驾驶计算平台由华为提供,总算力高达400TOPS。总计装配有多达34个传感器。其中包括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3颗激光雷达。拟人化智能算法包含了融合感知、行为预测、交互决策、安全与体验控制,算法的决策过程更贴合人类驾驶者的驾驶逻辑,追求更模拟人类驾驶者的驾驶体验。

  总之,从阿维塔11的售价来看,40万元左右的价格,确实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更强的产品力,而设计上相对来说更加独树一帜,让整车营造出超越这个价格的档次感。确实从此次的体验来看,可以感受到这款车真正懂得了如何去打造豪华。相信这些领先的辅助驾驶配置,也能够真正的打动消费者的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