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蔚来ET7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2022款蔚来ET7搭载蔚来第二代电驱系统,采用双电机配置,其中后桥电机主要在急加速、四驱模式等工况下介入,因此绝大多数情况下车辆以前驱为主。日常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较为平稳,加速踏板调校并不灵敏,易于掌控。

  2022款蔚来ET7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匹配不同的动力输出、能量回收强度以及转向力度等,其中节能和舒适模式动力输出沉稳有力,而运动+模式可以带来令人窒息的加速感,完全像换了一台车。

  制动表现方面,2022款蔚来ET7制动踏板虚位不大,整体制动力释放较为线性。能量回收支持标准、低、极低三档调节,即便开启标准模式,车辆滑行时的拖拽感也并不明显,驾驶舒适性值得肯定。

  转向同样提供了舒适、标准、稳重三种模式,主要区别在于力度大小。由于并未配备后轮转向功能,因此2022款蔚来ET7在面对路口掉头以及地库停车等情况时会显得较为笨重,操控灵活性一般。

  2022款蔚来ET7搭载空气悬架系统以及动态阻尼控制减振器,悬挂支持三档高度阻尼调节,并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进行匹配。整套底盘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对于大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彻底,只是当面对桥梁接缝以及井盖等细微振动时处理起来不够干脆。

  2022款蔚来ET7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自适应巡航支持全速域智能跟车,加速和减速过程均较为自然,距离支持5档调节,最近档位与前车间距合理,不太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车道保持辅助整合了车道居中与纠偏功能,实测干预力度适中,不过修正动作相对较多。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蔚来ET7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漆膜厚度成绩突出,但漆膜喷涂均匀性和个别部位的工艺水平仍有待提升。另外,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和坐垫长度也存在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2款蔚来ET7在灯光系统、内饰用料以及驾乘舒适性等方面表现出色,不过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和后排储物空间数量还有待改进。综合来看,2022款蔚来ET7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