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蔚来ET7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蔚来ET7在灯光系统、车门开启便利性以及后备厢功能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肯定。全系标配分体式LED大灯和贯穿式LED尾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功能方面提供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辅助灯等实用配置。四个车门均配备了电动吸合门功能,后备厢还支持电动开启和感应开启,便利性不错。不过,2022款蔚来ET7由于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因此机械钥匙使用起来比较麻烦。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蔚来ET7主打“第二起居室”设计理念,采用简洁化的内饰布局以及清爽自然的配色,营造出舒适惬意的乘坐氛围。中控台以及前后门板均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并且配备了可再生藤木装饰以及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档次感不错。

  2022款蔚来ET7全车提供了4个USB充电接口,涵盖Type-A和Type-C两种规格,满足不同设备的充电需求。中央扶手箱表面采用真皮包覆,虽然不支持上下或前后调节,不过在正常坐姿情况下依然可以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足的支撑。

  得益于超过3米的轴距设计,2022款蔚来ET7拥有绝对宽敞的前后排腿部空间,不过受到轿跑造型的影响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储物空间方面,2022款蔚来ET7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中央扶手箱可以从两侧分别开启,方便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拿取物品。悬浮式操作台下方还提供了独立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体积较大的物品。相对而言,后排储物空间略少,并且为了照顾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取消了手套箱,对日常使用会造成一定影响。

  12.8英寸中控屏采用AMOLED技术,分辨率和色彩还原度出色,屏幕搭载蔚来自研的Banyan智能车机系统。实测系统运行流畅度不错,菜单层级相对简单,便于操作。功能方面集成了高德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全民K歌等主流应用程序。人机交互方面,NOMI智能语音助理会及时响应车内乘员发出的指令,并辅以表情变化,智能语音系统也十分强大,除了操作多媒体、导航、空调,还可以控制车窗、外后视镜等硬件设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