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增程还能分三种模式?试驾星越L雷神Hi·P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11-18 08:57编辑:王厅

  说道“增程式”新能源车,部分网友可能会嫌弃其“技术落后”,可即便如此,相关车型依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不,日前刚刚以25.37万元价格上市的吉利星越L 雷神Hi·P车型,就被吉利官方命名为星越L增程电动版,便于消费者理解该车动力“展现”形式。

  不过,实际上这台车并不是增程式动力形式,而是革命性的将插电混动通过3挡DHT Pro的变速电驱机构,形成了比串联形式的增程式更先进的“增程式现象”的动力形式。如此一来,这不仅革新了“增程式”“技术落后”的标签,更让这款星越L Hi·P获得了“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驱动技能,一下在新能源市场当中备受关注。如果你好奇,它是怎么一个驾驶感受,那请看下文。

  什么是3挡DHT Pro的变速电驱机构?

  对于星越L Hi·P来说,它相对其他新能源车型表象的区别在于驾驶模式不再是Eco、Normal、Sport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取而代之的是用工作原理命名的纯电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和并联混动模式。

  而这三大电驱动形式的集合,正得益于吉利3挡DHT Pro的变速电驱机构。该技术通过两套行星齿轮组以及相应的控制器来改变齿比关系。同时,它将双离合器及行星齿轮组分别集成在P1和P2电机的转子中,以实现脱离和接合。即纯电行驶、发动机怠速运转和为电池组充电时这个离合器是断开状态,P2驱动电机集成了3挡速比的变速增扭机构提供不同的传动比,通俗点说就是将E-CVT变速器与3AT变速器结合起来。

  如此一来,作为同级中唯一可提供多速比的电驱变速器,其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动力和经济性能表现。在增程和纯电模式下,支持两个挡位选择,在并联模式下(时速超过20km/h之后进入),支持三个挡位选择的。总而言之,就是让发动机有了更多选择,维持在动力舒适区,覆盖用户对于电动车出行的所有场景和需求。

  实际驾驶感受怎样?

  星越L Hi·P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平顺、线性。以吉利最想向消费者展示的增程模式为例,其整个加速过程完美的避开了发动机低速低负载时的抖动,又利用了发动机高热值功率输出的能力,为新车带来了又安静又有力且线性的加速感受。

  实际感受下来,星越L Hi·P最高250kW功率,最大扭矩563N·m的水平,为新车带来了相比燃油款车型更好的巡航再加速能力。即便100km/h以上的巡航速度,再加速进行超车,都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车辆的加速过程。并且整个加速过程极为线性,不会给驾乘人员带来突兀的推背感,其实非常适合家庭出行,对于后排乘客十分友好。

  混动模式可以理解为强动力模式,速超过20km/h开启全速域并联,发动机会更多的介入,除了发电工况外还会根据油门开度和动力需求等进行并联驱动,保证车辆的动力输出处于最佳。性能方面,有了1挡、2挡的大齿比档位加持,起步加速相对同级也有了提升,极速也因为3挡变速达到了200km/h,相比单挡DHT的一些车型来说有优势的。

  至于纯电模式,则与市面上的大部分纯电车型驾驶感受相似。续航方面,星越L Hi·P可以实现245km的CLTC纯电续航,这也基本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正常的日常通勤水平,并且优于大部分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此外,增程模式续航达CLTC标准1400km,混动模式续航达到CLTC标准1450km。

  行驶品质方面,得益于CMA平台的强大保障,星越L Hi·P则可以参考星越L在转向手感、底盘支撑和NVH的控制水平。尤其是NVH,在电机主导的工况下,肯定是要明显优于燃油版本车型,高速上开到120km/h,依然可以和后排乘客正常音量交流。

  属于雷神Hi·P的变化所在

  除了动力形式的变化外,星越L Hi·P在设计方面也进行了一定设计区分。首先最为直接的就是推出全新喷漆幻彩望舒蓝,该车漆在不同阳光角度下呈现从深蓝到浅蓝再到蓝灰的变化,视觉效果极佳。

  此外,车辆为展现其新能源车型的特征,在进气格栅方面也进行了新能源化。包括全新的专属Logo和悬浮式格栅,新Logo不仅设计更加扁平化,并且使用了带有点亮效果的荧光白色。

  内饰方面,星越L Hi·P就与燃油版较为相似了,横向的三连大屏配合环抱式中控台和十分考究的Nappa真皮座椅+翻毛皮顶棚工艺用料,档次感尽显。配置方面,拥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HUD抬头显示、60W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和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等等。并配备高通8155芯片加持的智能座舱,在功能性、操作流畅度和交互体验上,挑不出太多毛病。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 Hi·P的座椅角度和舒适表现也堪称上乘,柔软的头枕以及支撑充分的宽厚坐垫也为乘客带来了不错的乘坐感受。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纯电、增程、电混”,曾经三个完全不相关的三种新能源驱动形式第一次被星越L Hi·P集成在了一起。不仅体现出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也说明了该车的产品实力。这也不得不令人期待,其市场表现如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