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科技时尚接轨 试驾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5 07:10作者:张航编辑:贾冀鸥

  此前,说到福特探险者很多人会想到它硬朗的风格,但自从国产后,它既保证了原有风格的同时还在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做出了本土化改造,令其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用车习惯。如今随着众多中大型SUV完成更新工作,探险者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推出了升级改款车型。新车外观细节上变的更为时尚,内部也引入了福特家族最新的27英寸贯穿式屏幕,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用车体验。

  外观:身材魁梧 造型出众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四驱钛金版7座,其外观延续了美式SUV庞大魁梧的车身样式,大尺寸前进气格栅搭配醒目的品牌LOGO增加了视觉冲击力。车辆前包围相比现款车型也做出了改变,两侧导气口造型更加规整且增加了L形镀铬饰条,搭配银色下护板,运动感得到提升。

  车辆侧面造型依旧方正,一条明显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延伸出来直至尾灯,搭配门板处内凹式腰线,显示出极强的力量感。车辆尾部变化相对较多,“EXPLORER”英文标识也由此前在镀铬饰条处上移到了尾窗下部,另外,新车后包围也做出些许调整,两侧大尺寸菱形排气口也比此前圆形样式更加有性能感。

  在细节上,新车前大灯以及格栅内部的棱角均进行了弱化,视觉效果更为圆润,增加了时尚气息。此外,新车还加入了LED灯带并且与日间行车灯相连,点亮后增加了视觉宽度。车辆尾灯也采用了福特SUV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点亮后上部灯带呈现出渐变样式,辨识度依旧出色。该车轮胎采用了米其林 PRIMACY SUV系列,该轮胎在安全、舒适、稳定性方面较为出色,是一款很好的舒适型公路用轮胎。

  内饰:科技感与档次感并存

  内饰最为吸睛的莫过于超长的连体大屏,并且在其左侧还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多功能方向盘,大幅提升了车内科技气息。在材质上,该车中控台采用了皮质以及搪塑材质加以包裹,同时配以银色饰条加以点缀,提升了内部档次感。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可映射导航、多媒体等多种信息,并可以自由切换主题模式。

  27英寸连体屏幕分辨率达到了4032*756,整体显示较为清晰且达到了4K显示级别,亮度达到1000nit,确保用户可以在强光下看得清楚。其内部搭载了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可支持AI语音识别、导航等功能,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还可以支持爱奇艺视频、QQ音乐、喜马拉雅FM以及OTA升级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支持左右分屏操作,可实现主驾驶和副驾驶人员同时操作,互不干扰。在音响方面,试驾车型配备了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音质得到了很好保证。

  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后排配备了独立空调,增加了车内乘客舒适度。操控时可在中控屏以及空调出风口下方的触控按键共同操作。此外,该车还配有PM2.5过滤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效果很快,保证车内空气洁净。

  在舒适性配置上,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做得也同样到位,超大的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皮/翻毛材质混搭座椅乘坐感受较为舒适,且具有较强的支撑性,而主副驾驶10向调节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也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度。另外,多种氛围灯也增加了车内温馨气息。

  动力:动力充沛 四驱性能出色

  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采用了纵置后驱SUV平台打造,发动机搭载了第四代 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25N·m,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该车还配有 50:50黄金前后轴平衡配重,整体性能表现出色。该车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还可实现毫秒级切换,并提供了TMS地形管理系统,可支持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沙地/简陋路面共六种驾驶模式。

  驾驶时,2.3T发动机带动这台“大家伙”并不吃力,油门初段较为灵敏且轻踩油门后就能带来强劲的动力,在城市驾驶时游刃有余。在中后段加速过程中,发动机与变速箱会轻松完成升挡以及降挡的工作,充沛的动力储备会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同时还会提供较强的推背感。如果你想超车的话,全新探险者也不会拖泥带水。

  10AT变速箱表现出色,起步升挡、减速降挡过程中没有丝毫的顿挫感,即使在拥堵的早晚高峰的环路上,表现依旧如此。可以说它既保证了燃油经济性还保证了行驶平顺性。在运动模式下,全新探险者表现有些异常灵敏,动力响应变得更为迅速,推背感更为强烈。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动力输出比较舒缓,给人一种不紧不慢的感觉。

  除了不错的动力表现外,车辆在制动系统上的调教也很出色,刹车踏板比较跟脚,且刹车初段微微带来的虚位给人感觉很舒适。但是在回馈力度上,个人感觉略微偏硬同时刹车行程也略长一些。

  2023款福特探险者还配备了Co-Pilot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辆可跟随前车起步以及停车,当有车辆加塞时,车辆会进行制动,整体反应比较灵敏。另外,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作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全新探险者使用了5层夹胶前挡声学玻璃、主副驾双层隔音玻璃以及97个聚氨酯密封降噪胶块等,使得车内的噪音也依然被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NVH表现令人满意。

  悬架方面,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采用了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多连杆悬架的组合,悬架整体调教展现了较高的水准,在经过非铺装路面时候,能够给车辆坚实稳定的支撑,较大的颠簸也能尽可能的吸收,保证车内人员感受不到强烈的颠簸。

  在非铺装路面上,该车的四驱系统也增加了驾驶员的操控信心,当有车轮失去抓地力时系统会对车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来帮助车辆脱困,而驾驶员只需要掌握好油门、刹车即可。虽然这套系统可以面对一些复杂路况,但是面对难度较大的越野路面时它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粗壮的方向盘还进行了防滑处理,使其握感非常紧实。在转向方面,该车整体手感略微偏沉,对于男性驾驶者来说整体力道非常合适,但可能对女性来说似乎不太友好。此外,高速行驶时方向盘还会更加沉一些,操控更加稳健,而在低速时,方向盘阻尼会变得轻盈一些。

  空间:日常使用完全无压力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整体感受较为宽裕,调整好座椅后(座椅未在最低状态),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距离。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采用了分段式设计,内部可分别放入两部手机,在不用时还可放入钱包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较深,放入相机腰包等物品后,盖板还可以顺利开闭,在其上部还配有可放入小型物品的储物格。前排杯架较深,内部限位器可对水瓶或水杯进行有效固定。在副驾驶座左侧,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小型物品。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整体表现依旧宽裕。在储物空间方面,门板处的杯架虽说没有限位器,但可以对小型水杯进行固定,如果是稍大一些的水杯可以放到带限位器的杯架中。在后排空调操控面板下方,还有小型储物格,可放入小型物品。前排座椅背部的储物袋,内部可放入多本书籍,门板储物槽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小型物品。

  第三排空间表现依旧出色,调整好第二排座椅后,腿部空间为一拳四指,头部空间为三指。在第三排座椅两侧还配有杯架以及储物格,方便车内人员摆放物品。另外,全新福特探险者搭载了第二排电动座椅,一键即可向前移动再翻转,以便小孩、老人容易进入第三排空间。恢复时,可通过智能语音对第二排座椅进行复位,如“你好福特!请复位第二排座椅”让操作控制更加智能便捷。

  2023款福特探险者后备厢表现也很抢眼,当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形成贯通的纯平空间,足可以成为一张双人床。在后备厢两侧同样配有分段式储物槽,可摆放较小的物品。另外,当三排座椅全部立起后,还可容纳两个登机箱,表现依旧称赞。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方面,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同样出色,例如主/副驾安全气囊等基础配置非常全面。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的加持下,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后系统会自动纠正且力度较为轻盈,同时在仪表盘中也会有所提示。

  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清晰,并且还支持不同角度查看功能。略微遗憾的是,全景影像在超大的屏幕内显示比例略小,如果再大一些的话就更好了。在车身方面,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拥有笼式车身,超高强度钢结构车身承压强度高达1700Mpa,600Mpa以上高强度钢占比超50.8%,带来稳定紧致的驾控感受。

  总结:在一天的试驾体验中可以感受到,探险者在这个价位中是一台非常优秀的中大型SUV,尤其是空间以及底盘调校方面延续了此前较高的水准,行驶感受更为舒适。此外,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的外观和内饰也进行了改变,例如外部细节更为圆润的设计、内部超长的连体大屏等,都令其产品竞争力有所提升。总的来说,改款升级后的长安福特探险者进一步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再结合其30.98万元的起售价,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有望获取更多细分市场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