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出手就知功力 试驾广汽传祺M8宗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10 08:51编辑:王厅

  一直以来, 国内的高端MPV市场,都被海外品牌霸占,而且售价不菲,选项还有限,难道我们的中国品牌,就不能造出来一款好看、好开、省油、舒适、豪华的MPV车型吗?在期待了很久之后,我终于与广汽传祺M8宗师系列,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广汽传祺M8,自从上市以来就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并且收获了相当数量的订单,在领秀系列和大师系列相继推出之后,宗师系列即将到来!从名字不难看出来,传祺M8宗师系列的定位高于领秀系列和大师系列,这位“宗师”的功力究竟如何?

  传祺M8宗师系列的整车设计脱胎于M8,但在细节上进行了重新雕琢,最终呈现出的视觉效果非常优秀。来源于“东方醒狮”的设计灵感,前脸上的“震天翼2.0”中网占据了大部分面积,再加上左右两侧的“觉醒之眼”矩阵式大灯,不怒自威的气势瞬间爆棚。

  传祺M8宗师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212/1893/1823mm,轴距甚至超过了3米,达到了3070mm的尺寸,比我们常见的家用MPV车型要大不少,更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意味着车内更为宽适的实际乘坐空间。车身侧面的设计相对简单,但18英寸的亮色轮辋和悬浮式车标在同级别当中非常少见,搭配225/55 R18的轮胎,在实用性和美观上获得了良好的平衡。

  车尾最为亮眼的设计就是被成为“时空之门”的尾灯了,搭配保险杠下部的银色哑光装饰条,细节和气势都拿捏的非常到位。在熏黑尾灯和镀铬装饰的搭配之下,尾窗雨刷被巧妙的隐藏到了尾翼当中,足够的清爽的感觉让强迫症患者非常舒适。

  可以说传祺M8宗师系列,是在我所接触过的车型当中,对于传统中国文化融合的最没有违和感的车型了,宜商宜家的内饰,不仅在材料上提供了足够的舒适感,而且名为“云山珠水”的主题内饰,还巧妙的把广州八景灵感运用到内饰的设计当中,规整、精致、豪华是我能够想到的关键词。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加上14.6英寸的中控屏又让这套古风十足的内饰充满了现代的科技感,在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的加持之下,这套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不仅实现了四区语音识别功能,还能提供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另外,全车的YAMAHA品牌扬声器所提供的声效同样出色。内饰上还有一个巧思,就是名为“乾坤盘水晶挡把”,在这块小小的水晶上,居然拥有160个切面,看来盘挡把将会成为新的时尚。

  传祺M8宗师毕竟是一辆MPV车型,在后排的配置上同样非常到位,第二排的豪华航空座椅舒适度非常高,座椅扶手上的液晶屏档次感十足,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一应俱全,并且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都能支持前后滑动调节。顶配车型的还配备了15.6英寸吸顶显示屏,屏幕分辨率达到了1080P,长途旅行将不会那么难熬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