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硬汉“智能机甲小怪兽” 试驾奇瑞无界Pro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07 09:07编辑:王厅

  说到纯电微型车,或许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姑娘们钟爱的宏光mini、奇瑞小蚂蚁这种软萌软萌的网红车型,似乎这个级别的车成了姑娘们的专属市场,而今天这辆车,没准能打破我们的认知——它就是奇瑞的无界Pro,一款看上去有着硬汉形象的“智能机甲小怪兽”。

  首先先来说说这个“小怪兽”。既然能称为“小怪兽”,那就意味着多少还是有点实力的,无界Pro提供了30.6kWh和40.296kWh的两种三元锂电池版本可选,CLTC续航分别为301km以及408km,均配备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口,属于当下的主流水平。

  而我们今天试驾的是标准续航版本,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20N·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km/h。作为一款主要在城市代步的电动小车,舒适当然是最核心的特点——这辆奇瑞无界Pro相当好开,在0-50km/h的加速相当轻快;而中段加速也丝毫不虚,面对大部分限速60km/h以下的城市道路表现得十分从容。即便上了高速,120km/h的最高时速跑在快车道上也毫无压力的。

  除了好开,舒适的另外一大要素就是NVH表现,这辆奇瑞无界Pro在这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城市道路行驶时,几乎感觉不到电机的声音,以及风噪和胎噪;而随着深踩电门急加速的时候,后桥的电机的声音会隐隐传入车内,不过相对于这个级别和价位的电动小车来说,这倒是可以接受的。

  当然,要想让一个男人爱上的一款小车,出色的操控性是必不可少的。奇瑞无界Pro采用后置后驱布局,相对于前驱车型而言,后驱抓地力更强,转向也更灵活;同时配合四轮麦弗逊独立悬架,提高了车轮附着力,让这辆车的可玩性也大大增加了。

  说完“小怪兽”,再来说说它的“机甲”风。说实话,第一眼看到这辆奇瑞无界Pro的时候,真是感觉到有一种科幻感,据官方称是运用了“雷霆机甲”的设计元素——这一听就感觉很拉风的样子。

  新车的LED日行灯和前大灯勾勒出类似雷霆战斧的样式,整体辨识度很高。另外车头还使用了很多平直线条,视觉效果看起来更硬朗、更犀利。

  而车尾造型则比较敦实,同样平直硬朗的线条符合了雷霆机甲的设计思路,也照顾到了车内后排乘客的使用空间。尾灯的样式和前大灯形成呼应的效果,官方称之为雷霆之锤,但我好像总会想到 V家的“雷神之锤”。

  奇瑞无界Pro的三围尺寸为3402mm*1680mm*1550mm,轴距为2160mm。采用两门四座的设计,整体要比小蚂蚁要更长一些。同时包括外后视镜,以及从A柱开始到车尾,都使用了黑色进行装饰,营造出一种悬浮式的感觉,整体看起来更活泼、更时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