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插电混动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21 07:3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三款车均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不过在段落设计上存在较大区别。其中,荣威RX5 eMAX整体表现更好,前后均为四段设计,且每段蜂鸣提示音十分清晰,便于驾驶者做出判断。领克09采用前三后四的段落设计,前雷达在最远探测距离上略逊于另外两款车。相比之下,宋PLUS DM-i的段落划分更加简单,前雷达仅提供了两段蜂鸣,好在探测距离较远。

  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具体测试成绩方面,三款车持续蜂鸣提示距离均与经验值存在明显差距,荣威RX5 eMAX整体设定偏保守,最近端大于30cm。领克09设定更加激进,前后雷达最近提示距离均为20cm,日常使用需要特别留意。宋PLUS DM-i的雷达最近端则采用了前小后大的设计,并且前雷达两段蜂鸣之间距离较远,不利于驾驶者做出判断。

  倒车影像部分,三款车均搭载了目前主流的360度全景影像,区别在于显示清晰度以及稳定性表现。其中,领克09的摄像头分辨率较高,并且配备了实用性较强的底盘透视功能,有助于驾驶者及时了解车辆底部的情况。宋PLUS DM-i的影像清晰度同样不错,功能也较为全面,不过在测试过程中出现了画面拼接不上的情况,其稳定性表现还有待提升。荣威RX5 eMAX影像画面分辨率相对较低,同时车身画面周围的阴影面积较大,对日常使用会造成一定影响。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掉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转向灵活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了解爱车在原地掉头时所需的路面宽度,能做到心中有数,从而避免剐蹭等危险情况的发生。经过实测,荣威RX5 eMAX、宋PLUS DM-i、领克09三款车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分别为11.8m、9.2m 、10.2m。其中,宋PLUS DM-i完成掉头动作更加轻松,而荣威RX5 eMAX日常掉头时需留出较大的余量。

  总结:

  本次选取的三款自主品牌插电混动SUV虽然定位有所不同,但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均可圈可点。荣威RX5 eMAX和宋PLUS DM-i在舒适性配置、多媒体以及储物空间方面表现较为接近,不过安全性存在明显差异。其中,荣威RX5 eMAX视野和雷达测试成绩更好,而宋PLUS DM-i在全景影像清晰度方面更胜一筹。领克09得益于更高的定位和更大的车身尺寸,其在一些人性化配置以及后备厢空间延展性方面更占优势,不过依然存在中央扶手材质偏硬、外后视镜盲区较大以及雷达间距设计不合理的槽点。总体来看,三款车在实用性方面并不存在明显的短板,均可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