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插电混动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21 07:3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前排储物格数量相对较多,其中荣威RX5 eMAX和宋PLUS DM-i在操作台下方均提供了贯通式的储物格。

  对于车内使用空间的测试,只针对前排触手可及的空间,不包括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等需开启的空间。测试方法是将以下固定物品全部放置在前排的各个储物空间内,通过固定物品的放置情况来判断车辆储物空间的表现。测试选定的固定物品为:2瓶常规大小的矿泉水、1部大屏手机、1支口红、1个挎包、1副墨镜、1把折叠雨伞以及1包常规尺寸的抽纸。

  具体来看,荣威RX5 eMAX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为可观,可同时容纳三个550ml水瓶。中控台下方采用掏空设计,实测面积较大,可以放置一些随身物品。后排中央扶手除了提供杯架还设计有小型储物格,遗憾的是前排座椅背部并未设计储物袋。

  宋PLUS DM-i前门板储物槽容积同样较大,同时门把手还采用了封底设计,可用来放置小件物品。挡把正前方设计有一个深度可观的储物格,内部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后排除常规的后门板储物槽和前排座椅后方储物袋外,空调出风口底部还设计有一个小型储物格。

  领克09整体表现与宋PLUS DM-i接近,区别在于前排少了操作台下方的贯通式储物格,不过前排座椅后方储物袋采用了网兜设计,实用性更强。另外,第三排左右两侧分别设计了一个水杯架,同时右侧扶手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储物槽,方便放置随身物品。

  后备厢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的后备厢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荣威RX5 eMAX和宋PLUS DM-i采用5座设计,其中荣威RX5 eMAX在各项数据上均稍稍占优,后备厢容积略大于宋PLUS DM-i。领克09采用2+2+2的6座布局形式,虽然后备厢开口面积与另外两款车差距不大,不过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其后备厢内部进深和垂直高度均表现更好,同时灵活的座椅布局也增强了后备厢的空间延展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