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插电混动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21 07:3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作为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变的过渡形态,混动车型近年来开始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与日系品牌主推油电混动不同,自主品牌不约而同选择了插电混动技术路线,意图以差异化竞争上演后来者居上的好戏。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车质网曾测试过多款自主品牌插电混动车型。今天,我们从中挑选出三款比较热门的插电混动SUV,看看它们在日常实用性方面分别有何优势。

  三款车型分别为荣威SUV家族的主力产品荣威RX5 eMAX、搭载刀片电池技术的比亚迪宋PLUS DM-i(以下简称:宋PLUS DM-i),以及刚上市不久的自主高端SUV领克09新能源(以下简称:领克09)。三款车虽然定价不同,但作为家用SUV来说,实用性显然是重点考量的因素。下面我们将通过对比,为大家详细分析。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荣威RX5 eMAX和宋PLUS DM-i两款车后排座椅均配备了三个头枕,且均支持高低调节,中间头枕面积虽然略小于两侧头枕,不过对日常使用影响不大。领克09采用6座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均配备可上下调节的头枕,并且头枕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舒适性表现不错。

  三款车中央扶手面积较为宽大,并且表面均采用皮质包覆,不同的是领克09选择的材质偏硬,舒适性不如另外两款车。承托方面,三款车的中央扶手虽然都不支持调节,但由于面积较大都能给予驾驶者手肘充分的支撑,表现令人满意。

  三款车主驾驶位座椅调节行程范围虽然各不相同,但整体表现均优于同级别平均水平,尤其是领克09达到了27cm,座椅可调节行程相当宽泛,可以满足绝大多数驾驶者的需求。方向盘调节方面,荣威RX5 eMAX和宋PLUS DM-i成绩较为接近,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而领克09由于配备了电动转向柱,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更大,可适应不同体型及身高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