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过这款大众 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钟情德系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0-14 09:55编辑:王雨

  中国人买东西很看重“牌子”,汽车尤其如此。因此,品牌成为国人买车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一般按照品牌所属国家,分为日系、德系、美系、韩系等,当然还有中国自主品牌。根据个人喜好的不同,汽车用户也有日系粉、德系粉……的划分,每个阵营都有自己的理由。

  德系车的拥趸者看中的是什么?是设计?是性能?还是品质?借着体验一汽-大众全新探岳的机会,我尝试寻找答案。

  城市用车,用科技缓解焦虑

  城镇化让人们汇聚在大城市,工作、生活都离不开汽车。人多、车多导致交通拥堵,稍不注意还会发生事故,城市给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焦虑。用车来缓解人的焦虑,这正是大众IQ.科技的作用。

  首先是IQ.Drive智驾管家,它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再辅以SWA变道辅助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功能。

  无论是高速路况,或是城区低速,甚至停车场等各种场景,全新探岳都能应对自如,在明显减轻驾驶负担的同时,确保行车安全。

  遇到拥堵路况,全新探岳的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自动对刹车、油门和转向进行干预,使车辆始终跟随前车保持在车道线内行驶,减轻跟车时的驾驶负担,提高驾驶舒适性。有了这个功能,听听音乐,放松心情,堵车也成休闲时光。

  城市交通管理严格,要时刻注意限速、禁行、红绿灯,稍不注意就可能被探头拍到违章,扣分、罚款让人心烦。全新探岳的VZE交通标志识别能帮忙,采用第三代多功能摄像头,配合Mobileye芯片及算法,可对交通标志进行识别,并在仪表盘的专用显示区中展示,提醒驾驶者注意安全。

  人是交通安全的主角,但是人就会疲惫、分心,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全新探岳的疲劳检测系统,通过方向盘转动角度、行驶时间和速度判断驾驶者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必要时发出图像和声音提醒, 降低因疲劳驾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

  引发交通事故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视野盲区,尤其在倒车时,一般的泊车雷达、倒车影像,还是有局限性,突然窜出的电动车会让人惊出一身冷汗。RTA后方交通预警功能就考虑更全面,不仅能及时发现盲区中的车辆、行人,关键时刻还能主动刹车,确保安全。

  除了拥堵、事故,城市里还有停车难的困扰,尤其是对那些刚拿驾照的新手,要反复尝试才能停车入位,费时更尴尬。这也有解决方案,全新探岳的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实现:平行驶入、平行驶出、垂直倒入、垂直正向驶入四种泊车模式,轻松应对车位小、空间窄等停车环境。

  该功能使用起来非常便捷,一键开启,根据液晶仪表的提示进行换挡操作,并控制刹车就行,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试想一下,闲暇之余,开车带上朋友去商超消费,在旁人艳羡的目光注视下,伴随着友人惊讶的赞叹声,轻松入位,锁车走人,是不是很潇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