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小鹏G3i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随着新能源浪潮兴起,纯电动车型逐渐登上历史舞台,开始大展拳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沉淀后,当初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如今也已经被淘汰了大半。因此,能够抗住困难并被市场所接纳的,不说都是精品,但最起码也确实是需要些硬实力才行。

  作为小鹏汽车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诞生于2018年底的小鹏G3,无疑算得上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元老级”产品。不久前,小鹏G3迎来了中期改款,升级后的它改名为小鹏G3i,在科技感和智能化这些传统标签外,新车在实用性方面又是否得到了升级?今天我们就来针对小鹏G3i进行测试,通过《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看看新车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

  测试车辆:2022款小鹏G3i 520N+

  官方指导价格:20.1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小鹏G3i并未配备独立的一键启动模块,进入车内,踩住刹车挂挡即可出发。反之,将挡位切换至P挡,当驾驶员下车并锁闭车辆后,系统也会随之自动关闭,日常使用十分便利,非常人性化。

  此次测试的小鹏G3i 520N+为顶配版车型,后备厢开启方式支持车内、车外按键以及遥控钥匙三种开启方式。与此同时,后备厢开启高度达到了1.84m,而超过这一数字身高的消费者则需要俯下身子拿取物品。略有遗憾的是,小鹏G3i的后备厢并不支持后备厢高低调节。

  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车内开关,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并顺势掀起即可。小鹏G3i的机舱盖内部配备手动支撑杆,配置表现一般,不仅开启和关闭时都略显费力,而且稳定性也并不算好。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的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2022款小鹏G3i门槛离地高度为450mm,消费者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