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降价增配唱主角 新款科鲁泽试驾有惊喜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9-30 09:17编辑:王厅

  作为雪佛兰的王牌产品,科鲁泽在今年8月交出了月销17418辆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近日,2023款雪佛兰科鲁泽正式上市,不仅增加了诸多配置,在外型上更加运动,官方指导价居然采用了降价策略,而当我试驾过新车的过程中,又惊喜连连。

  更换双离合变速箱 低扭表现优异

  科鲁泽之所以能在A级家轿市场有一番作为,离不开其优异的行驶体验。而此次2023款科鲁泽也针对1.5L车型的变速箱进行了更换。据介绍,2023款科鲁泽提供1.3T轻混+6AT和1.5L纯燃油+6速双离合两种动力可选。此次试驾的为1.5L四缸的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13Ps、最大扭矩141N·m。

  在这个自主品牌动不动就上涡轮的时代,2023款科鲁泽的整体动力性能虽然在整个A级家轿市场算不上优秀,比较佛系。但是作为一名平时开着一台2.0L动力B级车的我来说,科鲁泽这个动力表现绝对能满足我的日常家用需求。

  80km/h以下的提速超车表现低扭表现优异,提速也极为线性。双离合的对动力的梳理十分平顺,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顿挫。所以,如果你日常用车是以市区通勤为主,这套1.5L动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当然,如果你需要80km/h以上的突然超车,你可能要提前降档,同时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但其实提速感也并不明显。可是相对这个弱项,或许该市场的消费者更关心全新动力组合的油耗表现,而这则是个惊喜。数据显示,6挡双离合的科鲁泽WLTC百公里油耗为5.86L,老款6AT则是6.28L。

  值得一提的是,科鲁泽的底盘调节功底也是该车型能吸引无数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之一。不仅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三连杆的设计,而且调校风格十分硬朗,支撑十分到位。四轮独立悬挂在经过减速带时,能展现出十足的韧劲,没有多余回弹,非常稳健。可以说,这个细节展现出的是雪佛兰的品牌底蕴,是无数自主品牌拼配置所无法比拟。

  配置全面提升 价格却降低1.4万

  对于A级家轿市场的消费者来说,选择合资品牌的无疑是看中了产品的质量和行驶品质,对于产品配置需求,稍有放弃。但如今,2023款科鲁泽在此领域进行了大量的配置升级,并且还将车型售价大幅度降低,进一步提升了其产品性价比。

  以此次试驾的2023款科鲁泽 1.5L顶配车型,双离合悦享版为例,它与2022款 1.5L顶配车型,自动悦享天窗版对比,官方降价1.4万元,而配置还要多出包括:电子驻车、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高低两向调节、AR实景导航、4G网络、外后视镜加热等等。

  部分开惯了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可能觉得有些配置不足为奇,但来到合资市场,此次科鲁泽的降价升级绝对良心操作。因为同级车型中,不少车型还钥匙打火,甚至包括上个月还卖出17418辆的2022款科鲁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