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吉利嘉际L “六边形”家用MP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29 09:21编辑:王厅

  我总觉得家用MPV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细分品类,因为同样的价格区间,它拥有更大的空间,更开阔的视野,尤其对于二胎家庭,日常用车的实用性和灵活性都更强。今天试驾的主角——新款吉利嘉际L,十几万的价格,却几乎能满足普通家庭的所有空间需求,它会是你的菜么?

  中期改款的2023款嘉际加长了车身尺寸,更名为嘉际L,全系3款车型,售价区间11.98-14.28万元,我们这次体验的是它的顶配车型。

  不仅尺寸和命名,全车的造型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新款的车身轮廓变得更加方正和有棱角,你会发现吉利曾经的“水波涟漪”的设计元素在它的新产品中都逐渐被淡化、取代,车头被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所覆盖,而且都是酷酷的黑色底纹,官方称之为全新的“百鸟朝凤”风格,相比老款车型更有了MPV的味道。另外青色车漆也是新车的全新配色。

  车身侧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尺寸上。嘉际L加长的120毫米并没有体现在轴距上,而是都给到了车身长度,也即C柱之后的位置。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6/1909/1695毫米,轴距依旧为2805毫米。

  车尾部分的变化也很明显,比如大灯的轮廓、反光板的位置、下护板的造型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表现出来的状态就是新车看上去更有MPV的沉稳感觉。另外我还想提一句,因为嘉际L的车身宽度在同级别产品中属于较宽的那一类,再加上新车用了更多的横向设计元素,所以它完全没有那种高高瘦瘦的“小面”感觉,正经的MPV身材。

  内饰的变化倒是不大,相比于外观而言,更多算是位置的调整和优化。新车内饰造型和感觉依旧,不过分层分明,比如蓝白渐变的镭雕、“流光浮影”式呼吸灯等加入,更有质感和立体感。全新的普鲁士蓝配色也是新车的特别之处,在中控台上方、座椅、门板都大量采用了这种配色,与青色的车漆相搭还挺般配。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算得上是常规操作了,画质、UI设计都比老款有了不小提升,中控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支持AI语音控制、三指飞屏、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而且它接入了华为Hi-Car生态互联。

  新车更换了全新的换挡杆,并且对换挡区域进行了重新布局,换挡杆被归置到靠近驾驶员一侧,这样会空出更多的空间用来布置水杯架、储物格等。

  另外,我真的很喜欢嘉际L的各种储物空间。比如换挡杆中岛区的这个位置,分了上下两层的储物格,上面的是一些常规的储物格、水杯架、扶手箱,下面是开放的储物空间,而且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水杯架和储物抽屉,而且前后的储物空间还都是贯通的,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再比如座椅后面的挂钩、小储物袋,都是很小,但很用心的设计,用起来非常方便,堪称空间管理大师。

  空间上,新车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其中前两排都是2+2布局,差别在于第三排的座椅个数。如果平时乘坐人数不多,那么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坐着无疑会更舒服,它的门槛不算高,后门的开启角度也够大,上下车挺方便,像前后滑动、靠背角度调节、航空头枕都有配备,并且还为第二排提供了座椅加热;乘坐人数多的时候,通过中间的通道上下车也足够方便。

  至于第三排座椅,实测在兼顾第二三排舒适性的条件下,它的第三排是能够满足长时间乘坐的,首先它的头部和腿部留有的空间表现还不错,另外坐垫长度够长,靠背的角度也比较合理。

  后备箱部分相比老款有所改善。像这类家用MPV,其实在满员情况下的后备箱表现都差别不大,加长后的嘉际L设计了一个向下掏空的储物空间,在三排座椅都打开的状态,能够放大概三四个20寸的行李箱,或者一个28英寸和一个20寸两个行李箱。

  另外放倒第三排座椅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会根据车型不同而不太一致。像7座布局的车型,第三排座椅是没办法完全放倒的,放倒后有大概30度的夹角,6座车型才会平整的放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