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五菱官方长测星辰:一箱油跑1287公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9-23 08:44编辑:周子博

  五菱星辰混动版已经上市,其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0.98万元。

  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一套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为阿特金森循环混动专用,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

  作为五菱首款混动车型,星辰混动版搭载了电磁式DHT,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市区电驱,高速直驱,高达98%综合传动效率,官方公布市区油耗仅4.6L/100km,综合油耗5.7L/100km,市区工况续航可达1100km。

  那么这款号称“人民的混动”的SUV到底有多能跑?近日,五菱汽车官方举行了一项极限测试。

  此次测试共计30个小时,共有7名工程师、8名主播参与,按一车三名成年人的规格来进行,全程空调,并配有多台摄影录像设备,路况涵盖拥堵、沿江通畅路、高架快速路、市区综合城市路况。

  最终测得星辰混动版极限状态下一箱油能跑1287公里,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3.8升!

  此外,官方还公开了省油秘籍:

  1、温和驾驶、纯电越多越省油(重踩油门会提前激活发动机,产生油耗);2、空调温度适度,减少原地开空调的场景(太阳底下的铁皮汽车,空调匹数是家居空调的2-3倍,温度越低约费油,时间越长也越费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