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2款一汽丰田凌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3 07:09作者:刘学编辑:李健利

  二、软件系统

  1、软件参数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2022款一汽丰田凌放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Connect智行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基于Linux底层研发,具备较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不过,由于开机动画设计的时间较长,所以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这套车机系统从开机到进入主页面耗费了足足15秒,相较往期测试过的其它车型,一汽丰田凌放的成绩排在垫底位置。另外,由于车辆的远程升级只涉及到软件方面,所以该车并不具备FOTA升级能力。

  2、基础应用评测

  车机内置的基础应用包含了系统设置、随心听、百度地图、智能小程序、收音机、车机管家、电子手册、蓝牙电话等,功能涵盖了大部分日常使用场景。同时,用户还可以自定义主屏幕显示的基础应用,日常操作也十分便捷。就实际体验来看,车机系统界面设计较为美观,系统图标/字体显示清晰,触控操作全程无卡顿,并支持触控反馈,实用性表现出色。

  车辆的仪表显示信息可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进行设置,可以看到,仪表内部能够显示十分全面的车辆信息,并且字体清晰,同时,各项内容的位置分布也比较合理,符合日常使用习惯。不过,车辆并不支持仪表多主题切换,看的时间久了可能会有些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