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成为电气化开拓者?试驾奥迪Q5 e-tron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9-22 09:31作者:小张编辑:王雨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加速来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纯电动车企横空出世,而纯电中大型SUV这个战场明显是大家都想争夺的目标,一方面是因为想要借着“大车”来提升自己品牌的高端属性,而另一方面,国人确实也更喜欢空间大的SUV车型。蔚来ES8、小鹏G9和理想L9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那么身为传统豪华品牌之一的奥迪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呢?日前,笔者深度试驾了上汽奥迪的纯电中大型SUV:Q5 e-tron,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不同于一汽奥迪极多的国产车型,上汽奥迪目前只有三款车,分别是A7L、Q6和Q5 e-tron,而本次试驾的Q5 e-tron也是上汽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外观方面,第一眼看到这台车,你会感觉它“圆滚滚”的,虽然一样采用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相比于奥迪纯正的燃油SUV,总感觉缺少了一些棱角。当然,上汽奥迪家族的Q6也是同样。

  前脸延续了当年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的设计,还原度非常强。家族式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是全封闭的,还使用了银色波浪状的设计,看上去足够时尚。下包围两侧的三角形进气口看上去也很有气势。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锦衣套装和机甲套装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50 e-tron的锦衣套装,而机甲套装则会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并多使用黑色装饰,而不是银色,看上去更加运动前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作为“灯厂”,奥迪的车灯绝对是最突出的特色之一,当然这台Q5 e-tron也没有让我失望,新车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组,在照明亮度足够的同时,内部结构设计也十分复杂,在中控屏幕上可以对矩阵大灯的排列方式进行自定义,四种不同的设置让点亮后的灯组可以呈现出多种视觉效果,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可玩性极强,极具个性。

  车侧明显能看出新车的圆润和饱满,整个腰线的设计较为简洁,展现出身为纯电动车型的独特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四驱版本车型将标配后排隐私玻璃。

  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并未配备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而依旧是传统的样式,这也有可能是奥迪作为传统车企的“硬气”所在。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车与大众ID.6有着很深的联系,所以在刹车系统上,新车也沿用了前碟刹后鼓刹的配置,是喜是忧我们不多评判,但由于动能回收可以帮忙进行减速,“刹不住”的问题肯定是不需要担心的。

  黑色的轮眉搭配上低风阻样式的双色轮毂,看上去风格较为时尚前卫,同时又不失力量感。四款50版本车型的前轮胎规格为235/45 R21,后轮胎规格为265/40 R21,“鸳鸯胎”的设定将有助于这台车重几乎两吨半的大家伙后轮更加贴地,不易失控甩尾。而另外四款40车型的轮毂就没有这么大了,为20英寸。

  视线来到车尾,尾部的层次感非常丰富。上方有造型较为夸张的扰流板设计,同时扰流板的中央集成了高位刹车灯。而下方的灯组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内部的设计也较为复杂,完全配得上这台车的售价,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

  让我最欣慰的是Q5 e-tron并没有使用上汽奥迪Q6类似的“超宽贯穿式尾灯”,虽然Q6与Q5 e-tron的尾部设计大同小异,但由于不同的尾灯造型,让Q5 e-tron拥有了更强的年轻和运动气息,不显油腻。

  尾部的下包围部分也使用了大面积的银色饰板进行装饰,双色的底部设计也让新车的豪华属性增强了不少,同时银色饰板中央、D柱上都有“e-tron”字样,凸显了它的身份属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