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级轻奢家轿 试驾长安锐程Plus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21 08:52编辑:王厅

  所谓轻奢,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对品质与精致的理性追求,拒绝追求浮夸外露的虚荣感的生活方式。而我们今天试驾的长安锐程Plus就十分符合这样的生活理念。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我们已经带大家做了静态体验,今天在这美丽的泉州,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长安锐程Plus的行驶感受如何。

  这台锐程Plus搭载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1.5T蓝鲸动力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这套动力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技术可以说相当成熟了。

  此次试驾的路况涉及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省道县道等。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起步和低速区间,油门踏板的响应十分轻快灵敏,并且很线性,对驾驶者的包容性很强,上手感觉相当友好。当然,如果想让驾驶更加激情一些,也可以把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此时的动力输出会更加迅速,而驾驶者也能体会到明显的推背感。

  不过受限于发动机排量,锐程Plus在高速上行驶时,中后段的加速会略有减弱。然而,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还是足够用的,相比之下,驾乘的舒适性会更为重要。

  得益于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较密的齿比,再加上这套成熟的动力组合的默契程度,使整个换挡过程都十分平顺,基本上很难在感官上察觉到顿挫感;而且,锐程Plus的转向也比较轻盈,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能有一个比较舒适安逸的体验。

  在底盘调教方面,锐程PLUS采用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这也算是精品家轿的主流配置了。作为一款家用车,锐程Plus悬架的调校还是更加偏向舒适性的,对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干净,能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不过它也不像某些主打舒适的车型那样,给人一种软塌塌的感觉。在海边小路上行驶时,面对急弯,表现得还是比较从容的,底盘的整体性比较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锐程Plus在发动机的噪音和风噪控制的都不错,但胎噪相对比较明显——或许这和锐程Plus用朝阳轮胎有一些关系,尤其是在一些颗粒比较大的路面,胎噪会更为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