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重塑更强吸引 试驾2022款小鹏G3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0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作为造车新势力当中的头部品牌,小鹏可谓是车圈“顶流”,前有网红车P7,后有“50万以内最好SUV”的G9,一时间聚光灯环绕。可曾想,早在2018年,小鹏旗下首款车型G3刚面世时,并不被看好,无用配置繁多、辅助驾驶机制保守、车机BUG多、设计有争议,我的实车体验确实也差点意思。时隔四年,这台“元老级”产品又来到了我的面前,不同的是,这次是G3的全新中期改款车型—小鹏G3i。和它相处一段时间后,这次它给我的印象有了很大改观,一切既熟悉又充满新鲜感和吸引力。

  外观:颜值重塑 更符合年轻审美

  一般初代产品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尝试和试错,为后续车型逐步踩准市场喜好提供经验。小鹏第二款车型P7一经推出就迅速成为了网红车型,和其极尽科幻的外形脱不开关系。时至今日,还有不少车型在效仿P7的“X Robot Face”设计语言。有了成功经验后,在G3i上,小鹏直接给换装了P7同款设计,视觉效果相比老款车型要出色许多,科幻感满满,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3i和老款车型的差异不大,依旧在紧凑型SUV当中属于中等偏下的身材。由于老款G3车顶上那个使用率较低的“潜望镜”在G3i上被取消了,所以新车外形也更为自然。

  细节方面,小鹏G3i新意十足,贯穿式LED灯带是全系标准配置,支持智能灯语功能,可设置开门/锁车时展现不同灯光变化,在朋友面前秀一把也是不错的。小鹏G3i对于降风阻这件事上也更加重视,旋风样式的双色铝合金轮圈,采用了大面积封闭设计,再配合全新的隐藏式门把手,能有效帮助降低整体风阻,优化提升续航表现。

  试驾车型配备的是普利司通EP300系列轮胎,拥有较为突出的湿滑路面抓地力,并且对于行驶时的路噪有着比较好的隔绝。当然,对于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在小鹏G3i上还可以花3000元选装个轮毂包,包含18英寸轮圈和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静音舒适性更加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