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拥抱电气化的扛鼎之作 试驾奔驰EQE 350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19 09:07编辑:王厅

  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尽管目前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的表现并不十分尽如人意,半壁江山为自主新势力品牌把持,但未雨绸缪的言论始终不绝于耳,有人说,功劳簿上的新势力品牌,还没有真正遇到拦路虎,待有着雄厚底蕴的豪华品牌真正开始加速向电气化转型,新势力的向上之路,才会迎来真正的挑战。

  奔驰EQE,是首款诞生于EVA平台的国产车型,出自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且三电系统也都为北京奔驰生产,是一款有着国产背景的全球化车型。

  从设计角度来说,奔驰EQS的横空出世,代表着奔驰彻底更换了关于“雍容华贵”的表达方式,而奔驰EQE,因为与奔驰EQS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也得以“增值”了不少。其中,前脸几乎完全照搬了旗舰车型的设计元素,只是缺少了些许镀铬饰条和贯穿式灯带,而暗夜星阵全封闭格栅等其他标志性元素则纷纷保留,依旧有着百万级的卖相。

  对“弓形车身”的掀背结构,外界褒贬不一,整条弧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没有明显折角,且前后悬极短,轴距占比很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6*1514mm,但轴距却长达3120mm。如果以燃油车的视角来看,比例上确实“怪怪”的,但如此设计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方便动力电池组的布局,同时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要知道,奔驰EQE的风阻系数仅为0.22,这在新能源车型中,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平。

  由于“弓形车身”设计并不舒展,因此视觉上并没有发挥出将近5米车长的修长质感,显得相对紧凑,所以,奔驰品牌特有的那种端庄、华贵并不是奔驰EQE要表达的设计重点。

  尾部方面也汲取到了大部分EQS的设计亮点,贯穿式尾灯以及简洁的整体造型让人印象深刻,小鸭尾的设计,也兼顾到了电动化的身份识别和对运动质感的诠释。

  有些遗憾的是,1.41米玻璃覆盖的一体式屏幕Hyperscreen,并没有出现在奔驰EQE上,未来或许将作为顶配选装项,但即便如此,暗夜星辉、竖纹实木面板以及类似涡扇式样的空调出风口等元素,依旧让内饰质感无可挑剔,并且,在方向盘造型等细节上,相比EQS,EQE显然更强调运动氛围的渲染。

  “零层级”逻辑的奔驰MBUX车机系统,简化了大量的子菜单页面,空调操作、导航等使用频率很高的应用,都被放在了主菜单页面当中,而且配备了更能满足本土化需求的高德导航、QQ音乐、美团、腾讯视频以及米车互联等APP,便利性是毋庸置疑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