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标杆正式报道 试驾2022款福特福克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5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动力:动如脱兔、灵巧自如

  千呼万唤始出来,福克斯终于剔除了“吐槽之源”,成功摘掉了三缸的帽子。2022款福克斯全系都换搭了1.5T四缸发动机,属于高功率调校,动力参数很好看,最大功率130kW(177Ps),243N·m的最大扭矩在1750rpm时就能爆发,并且持续到4500rpm。传动部分,此次新款全系标配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套1.5T  L4+6AT的组合能让新款福克斯跑出7.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比老款要快一秒多。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延迟特性似乎和新款福克斯关系不大,初段的动力释放很快,基本踩下即有,爽朗的动力响应会让人不知觉的再多试探几脚,不过每一次都不会让人失望,推背感有,且一定速度内能够持续保持,那股子“冲劲儿”真的引诱人想蹦个直线零百。

  加速踏板的脚感是我喜欢的类型,阻尼适中不弹脚,随着踩踏力度的加深,动力输出也呈现线性增长,越来越快,整体过程中涡轮起压的动作并不明显,这种顺畅感倒是让我有些意外。不过受限于基础排量,当时速过了100km/h后,加速底气明显有些不足。

  新款福克斯配备了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刨去大家都懂的经济模式,标准和运动两个模式让我感受到的差别倒不是很大,运动模式下转速会提前拉升,加速踏板的响应稍稍更快,除此之外,其他方面基本一致,其实各方面都“刚刚好”的标准模式,就最适应日常。

  6AT变速箱没有太多可说,整体以顺畅为准,升挡动作很高效,基本不到60km/h就能升到6挡。而降挡速度,个人是满意的,如果你的标准较高,手动模式下,使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也能满足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