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标杆正式报道 试驾2022款福特福克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5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早在三年前,我曾租赁过一台当时的最新款福克斯同好友一起来了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旅程。说实话这并不是一台舒服的车,紧绷的悬架以及并不算柔软的座椅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三缸发动机也距离我们两人心中的“舒适度”还差点意思,不过这一路上的整体体验算是美好的,出色的灵活性以及车随意动的操控感让我们两个大男孩玩得格外痛快,这真是一台让人又爱又纠结的车啊!时隔三年,此次我拿到了一台2022款福克斯,也是这代福克斯的中期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化之处就是重新换回了四缸发动机,打消了所有“缸即尊严”的人心中的芥蒂(当然也包括我),和它接触过一整天后,我想说15万级运动标杆正式来报道了。

   外观:帅就一个字

  众所周知,福克斯在国内提供有三厢和两厢两种版本,对于单身年轻人或年轻小两口家庭,我极力推荐您选择两厢版,真的要帅不少。短前后悬、长轴距,使得新款福克斯两厢版的视觉一体感相当出色,车身不赘余又不显小气,加上利落的车尾,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相当有吸引力。

  我们此次拿到的车型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S版,售价为14.58万元,也就是全系最顶配车型,外形上除了“张牙舞爪”的运动套件外,车身上的赛事风格拉花也是一大特点,让新车看着更为战斗,或者说是“嚣张”。

  细节来看,新款福克斯的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中网尺寸更大,容纳了更大面积的黑化装饰,福特车标也由引擎盖上移位到了中网当中,下包围两侧的造型更复杂,除了更好的导流作用,视觉上两边的“獠牙”要比老款更锋利,显战斗。两侧灯组造型相当精致、简洁,且同中网相连,拓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给我的感受,新款福克斯眉眼之间有“长开了”的感觉。

  新款福克斯采用了枪灰配色多辐铝合金轮圈,和红色刹车卡钳搭配的撞色效果相当突出,轮胎方面,配备的米其林PS4性能运动轮胎,运动钢炮就应该需要这样一双给力的“跑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