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A00级再添代步神器 试驾北京汽车制造厂元宝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13 09:32作者:文隆编辑:王厅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A00级纯电动汽车销量约89.85万辆,占新能源汽车销量的30.1%。在A00级市场中,五菱宏光MINIEV当属翘楚,销量就是它最直观的体现。

  但在新能源市场中,强者从来不孤单,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火热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商入局,北京汽车制造厂元宝就是其中之一。

  试驾体验:动力输出平顺,后段加速乏力

  根据官方提供的动力参数,元宝全系配备最大功率20kW的后置电机,最大扭矩为85牛米;续航方面,元宝分别搭载9.6kWh和13.6kWh的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分别对应的续航里程为120km和170km,全系仅支持慢充。

  我们试驾的是宝萌版,驾乘人数两人,总体重约160公斤。在深踩电门踏板后,初段加速还是能很明显地感受到电机正在卖力的工作,加速不快但胜在平顺。但是速度到了60公里/小时之后,提速就十分缓慢,对于5万以下的微型车市场来说,元宝的动力表现是符合我的预期的。

  元宝的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组合。在路过颠簸路段时,元宝的底盘给了我些许惊喜,我原本以为像这种5万块以下的微型车,遇到坑洼小路,车内的体验一定会很糟糕。然而在实际的体验中,元宝在路过颠簸路段时,从底盘传递到车内的震感并没有特别的明显,对比同价位的微型车,元宝的表现更好一些。但在转弯,猛打方向盘时,还是能感受到悬架的支撑性稍显不足,不过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不应该对操控吹毛求疵。

  元宝有运动和经济两种驾驶模式,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还是能感觉到速度的变化,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电耗的提升。我认为运动模式对微型电动车的意义不太大,因为速度提升有限,所以有读者买了元宝后,还是建议用经济模式驾驶为佳。

  颜值在线,是少男少女喜爱的

  外观方面,从车型的命名就能看出来,元宝走的是可爱呆萌路线,采用了官方称为“星空式前脸”设计,双C字型大灯内部有蓝色的饰条装饰,搭配下方两侧的雨滴式LED示宽灯,突显层次感,前包围进行打孔处理,以提升辨识度。元宝的前脸相较于同级竞品而言,更具自身的特点,在造型上更懂得加入当下流行的元素。

  车身侧面,元宝的造型比较方正,车门处的装饰条增添了该车的层次感,C柱上配有BAW的标识,采用了双色车顶设计;值得注意的是,元宝全系标配13寸轮胎,而其它竞品车型,基本标配12寸轮胎。

  元宝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162/1498/1585mm,轴距为2050mm,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属于出类拔萃的。

  车尾部分,后包围两侧的竖条装饰与车头雨滴式LED示宽灯形成了呼应,整体的视觉感受较为简洁,属于耐看型。

  从外观方面分析,元宝与同类车型的出发点相同,都想以颜值来吸引消费者,不过元宝除了好看的皮囊,还有实用的内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