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高关注紧凑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2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大众速腾和本田型格分别在后备厢最大宽度和最小宽度上占有优势,其中本田型格的后备厢开口面积更大,更便于放置或运送一些大件物品。而小鹏P5的特点是后备厢门槛低,从里向外、或从外向里搬运物品,是三车当中最便捷的。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大众速腾前后雷达的探测能力最强,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大众速腾无论前/后雷达,最近端的测试数据和测试经验值完全一致,非常符合日常驾驶习惯,用户使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而小鹏P5后雷达的探测距离较远,达到了130mm,能够提早发现后方障碍物。本田型格比较遗憾,测试车型没有配备前/后驻车雷达。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大众速腾无论前后方视野都要明显好过另外两款车型,同时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当中也处于上游水平。相较之下,小鹏P5的前后方视野盲区虽是三车当中最大的,不过也达到了同级平均水平。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三款车型左、右后视镜均未配备双曲率后视镜,不过大众速腾得益于后视镜片较大,左、右外后视镜范围角度非常广泛,分别达到29°和24°,在三车当中视野范围最好,同时也在测试过的同级车型当中也处于上游水平。另外,本田型格和小鹏P5的后视镜视野范围也达到了同级平均水平。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参加横评的三款高关注度紧凑型轿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不过,在各项测试当中,三车的特点以及优劣势各不相同。具体来说,大众速腾在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和天窗等方面表现优异,但在于车内噪声、漆膜水平、后排座椅等方面还有欠缺;本田型格大部分测试项目的表现都中规中矩,不过前后驻车雷达的缺失以及小天窗,也反应该车整体配置水平比较一般;小鹏P5保持了电动车传统优势,另外虽是造车新势力出品,不过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座椅等传统厂商优势项目中表现优异,有惊喜。综合来看,三款车虽然在商品性测试中互有胜负,但是整体成绩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均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