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高关注紧凑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2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7、 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三款车型的天窗类型完全不同,大众速腾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本田型格配备电动天窗、小鹏P5配备不可开启全景天幕。很明显,配备全景天窗的大众速腾和小鹏P5,在后排开阳感上有明显优势。而大众速腾和小鹏P5两者之间对比,大众速腾的全景天窗支持开启,相比一整块玻璃天幕的小鹏P5,车内通透感会更好。

    8、 操控系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均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在方向盘调节方面,大众速腾在可调角度和前后可调距离方面的表现都要明显优于另外两款车型,能更好满足不同身材乘客的需求。

    9、 座椅

  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大众速腾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最大,三车当中对于驾驶者身材的包容性最强。坐垫长度方面,本田型格和大众速腾前后排坐垫长度差距不算大,均能对大腿提供充分支撑,而两者当中,本田型格前后排坐垫长度略占优势。小鹏P5后排坐垫长度相较前排有明显缩水,对腿部支撑性一般。

  后排靠背角度方面,三款车型后排座椅均不支持靠背调节。由实测数据和体验来看,本田型格后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最大,对背部支撑性也更好,乘坐舒适。而大众速腾后排靠背角度最小,乘坐时身体较为板正。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小鹏P5后排地板近乎为纯平状态,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影响不大,本田型格次之,大众速腾后排地板则有较为明显的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客腿部空间有明显压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