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翻山过河?理想L9眼中的安全驾驶是什么样的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9-07 09:04作者:MFWIC编辑:王厅

  理想带火了奶爸车,理想L9则可以说是目前奶爸车里的最强者。

  作为一台全尺寸的家庭用车,理想L9的空间尺寸、智能娱乐、舒适配置这些表现自然都是最基本的,当然更重要的还有我们不能忽视的安全,这里说的不仅仅是现在都在讲的驾驶辅助安全,还有特殊路面的操控性和脱困能力。

  根据理想的数据,增程式SUV的使用场景大约有60%在日常通勤、40%为郊区远行,所以仍然有相当的情况需要面对一定的特殊路况。于是,在我们已经对理想L9日常驾驶仔细体验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它是否还能应付这些特殊情况下的场景,还是只能当一台城市中的保姆车。

  非铺装特殊路况

  说到特殊路况我们一般都会想到越野场景,比如爬坡、打滑、陷车之类的。实话说,让理想L9这样一台全尺寸家用SUV去挑战一些越野科目,着实有些难为它,不过结果并没有令我们失望。

  首先,30°的侧坡,并没有给理想L9造成什么困难,空气悬挂可以很好地保证车身的稳定。之后,面对较大起伏的交叉轴,虽然没有任何的差速锁,不过通过全自研的中央控制器和ESP也同样可以在一侧轮胎打滑时分配左右扭矩帮你脱困。

  同样,前后电机的共同加持下,四五十度的陡坡也不在话下,不过最好用的要数透明底盘和摄像头,可以在你上到坡顶准备下坡时帮你看清路线。再配合4km/h速度的陡坡缓降,过陡坡的过程就比较傻瓜了,而且也完全不必担心有任何危险因素。

  另外,我们还进行了涉水的测试。理想L9的官方涉水深度为50cm,不过现场测试的水深甚至已经达到了60cm,短时间内对理想L9来说依然不是问题。

  由于电池放置在底盘,通过性对于一辆电动车来说标准要更加严格,不过经过我们对于理想L9的通过性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它绝对不是一个只能在城市通勤的温室花朵。虽然说越野绝对不是理想L9的常用场景之一,不过面对多种多样的出行场景,我们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理想L9在野外脱困的能力,对车主来说肯定是很有必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