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自主品牌混动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6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东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四款车型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其中,领克09 PHEV由于车身尺寸更大,因此后备厢空间更有保障。同时,四款车型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可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不过,由于问界M5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并不能形成平整的地面,且由于后备厢存在50mm高的门槛,因此在日常搬运大件物品时,该车会略显不便。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领克09 PHEV和荣威RX5 eMAX倒车雷达探测能力较强,最远探测距离均能达到或接近125cm,能够尽早发现后方障碍物。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除广汽传祺GS8 双擎的倒车雷达与测试经验值偏差较大外,其余四款车型均有着不错表现。

  而在前车雷达方面,当属问界M5表现最佳,其前雷达最远感应距离达到了140mm,能够帮助驾驶者尽早发现危险。而在该项对比上,广汽传祺GS8 双擎再次落败,最近提示距离为35cm,与标准值差距较大,日常使用中要多加留意。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问界M5得益于较高的坐姿,前方视野表现要明显好于另外三款车型,同时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也达到了平均水平。而后方视野盲区方面,问界M5表现同样优于其余三款车型,相对而言,广汽传祺GS8 双擎表现稍差。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四款车型左、右后视镜均未配备双曲率后视镜,不过得益于问界M5镜片更大,左、右外后视镜范围角度都较为宽泛,分别达到了29°和20°。相比之下,领克09和广汽传祺GS8 双擎后视镜视野范围未达到同级平均水平,而荣威RX5 eMAX即便外后视镜视野在四款车型当中表现中规中矩,但与往期测评的同级别车型相比,仍略优于平均水平。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参加横评的四款自主品牌混动SUV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但是在各项测试评价中,四款车型的优势略有不同。首先,在车身工艺和漆膜水平方面,领克09 PHEV的缝隙均匀度表现优于其他三款车型,而广汽传祺GS8 双擎的漆膜均匀度表现值得肯定;而在车内振动方面,荣威RX5 eMAX成功扳回一局,而领克09 PHEV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至于在其他测试方面,本次横评的四款车型虽互有胜负,但是整体成绩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因此,综合来看,四款车在商品性测试中表现良好,均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