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自主品牌混动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6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东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音值。另外,由于四款车型均采用混合动力,且部分车型并未配备传统的转速表或在怠速时为纯电驱动,所以我们无法对发动机2000转以及3000转时的噪音进行测试。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四款车型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而在怠速状态下,除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的传祺GS8车内噪音仍保持在30dB外,其余车型均有轻微的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不过四款车型的噪声测试值均在正常范围内,发动机工作状态下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干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最低档噪声方面,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荣威RX5 eMAX表现最佳,实测数据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最高档噪声方面则是领克09 PHEV优于另外三款车型。至于采用油电混和动力的广汽传祺GS8在开启空调最高档时,车内噪声水平最高值达到了72.8dB,相对其余三款车型表现略差。

  5、静态车内振动

  经测试,在怠速状态下,广汽传祺GS8 双擎方向盘处的振动抑制表现较为出众,而相比之下座椅振动数值略高,体感明显。而在其余测试部位,则是荣威RX5 eMAX表现最佳,无论是怠速还是负载状态下,前后排座椅的振动数值均为0.1mm/s,明显优于其余三款车型。至于售价最高的领克09 PHEV,无论是方向盘还是座椅的振动数值相比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都要偏高,对车内乘员的舒适性存在一定影响,可见该车在车内振动抑制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6、轮胎

  在轮胎测试中,主要对轮胎规格以及参考售价进行评价。四款车型中,仅荣威RX5 eMAX配备了19英寸轮圈,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20英寸宽胎。不过,由于荣威RX5 eMAX是四款车型中唯一的一款紧凑型SUV,所以这一点无可厚非。而对比来看,广汽传祺GS8拥有更大扁平比的轮胎,或在行驶质感方面优于其余3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是四款车型当中唯一一款配备了红色制动卡钳的车型,配合多辐式叶片轮圈,在运动感营造方面更胜一筹。

  在轮胎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品牌轮胎,其中领克09配备了马牌UC6 SUV专用轮胎,注重操控性和安全性;荣威RX5 eMAX则是配备了米其林Primacy4(浩悦4)轮胎,主打静音舒适;问界M5则是配备了倍耐力P ZERO轮胎该,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至于广汽传祺GS8 双擎则是配备了米其林Pilot Sport4(竞驰)轮胎,这是一款更偏重日常驾驶的运动轮胎,抓地力表现出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