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来自山海的破局者 哪吒S双电机四驱版试驾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02 09:24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很长时间以来,性能车的标签都出现在燃油车型上,而在电动车型的圈子里,更能引起大家关注的似乎还是不断被刷新的0-100km/h加速时间。近几年不少车厂都在给自家的新能源车型打上高性能、运动化的烙印,但事实上主要满足的仍然是都市代步需求,真正称得上“运动性能”的还真没几个。

  说实话,我对于哪吒汽车的印象一直都是家用SUV制造者,之前的哪吒U/V车型也跟运动性能没什么关系,所以当我得知哪吒S是一台运动轿跑车时也并没有特别的期待。不过在切实感受到哪吒S带来的惊喜之后,我可以确认的说,哪吒真的要开始“闹海”了。

  准备好一起“闹海”了吗?

  当亲身体验过3.9秒的0-100km/h加速后,你就会明白哪吒S对标其他轿跑车型时的底气从何而来。在位于成都市东南的赛道中,伴随着轮胎刺耳的尖叫,我终于感受到了哪吒S的真正实力。将驾驶模式、转向助力、制动风格都调整为运动后,加速踏板到底的瞬间会让你真切的感受到“人在跑,魂在追”,而最终我们的0-100km/h加速成绩居然比官方数据还快了0.1秒,当3.8秒的数据出现在屏幕中时,我想那些“性能轿跑”对手们都会惊出一身冷汗吧。

  双电机340KW的动力可不是闹着玩的,除了直线加速的区域,我们很难再有机会将加速踏板踩到底,毕竟超过400匹的马力已经不是一台家用车的范畴,而是彻头彻尾的进入了性能车领域。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哪吒S难以驾驭,在赛道中它时刻都保持着高度的紧绷,对驾驶员的响应也要比想象中积极的多,加速踏板无需大角度的开合,哪吒S就已经把你送到了下一个弯角。

  电动车生来就具备重心低的优势,再加上哪吒S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高性能运动化底盘,在弯中会明显的感受到车尾具有相当不错的循迹性,虽然车辆的长度已经接近5米,但1.36的宽高比和50:50的车身配重都会在弯道助你一臂之力。

  用人车合一来形容似乎不太真实,但哪吒S确实可以做到“指哪打哪”。这也是在赛道中哪吒S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470mm的超低重心让你丝毫不用担心车身姿态变狼狈,反而会让你惊讶这样一台2980mm轴距、还要兼顾家用的轿跑车居然有相当不错的极限可以去尝试。

  当然,高性能的含义不仅仅是跑得快,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刹得住要重要得多。哪吒S装备了四活塞运动卡钳以及米其林PS4轮胎,踩下制动踏板的那一刻,强劲的制动力度能够带给你充足的信心,在赛道中这样的制动表现更有利于发挥出车辆的全部性能。具官方数据,哪吒S的100-0km/h制动距离仅需33.5米。

  本次哪吒S赛道体验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哪吒S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并不是一个徒有其表的“性能花瓶”,在充满战斗气息的外表下,无论是强劲的加速能力还是犀利的操控表现都完全是一台性能车“该有的样子”。很难相信这样一台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出自一直在制造家用SUV的哪吒之手,如果你想要一台性能表现出众的纯电轿跑,那么哪吒S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