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告别向年轻化的内卷 试驾新款东风日产天籁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24 09:22编辑:王厅

  近几年,太多的车企都在强调着年轻化、科技感。但在实际的汽车的消费群体中,35岁以上的用户群依然非常的庞大。而车企追求销量,把一款车做得面面俱到,还真不一定换得来市场的认可。反到是定位清晰,明确的品牌或车型,才能够精准的匹配到相应的用户群。而说到日产天籁,“移动的大沙发”已经深入人心,想到天籁就想到了舒适。而这一代天籁自从换代以来,动感十足的设计,加上2.0T的动力,确实大步的向着年轻、动感迈进。也许,这与人们对它最初的印象有些偏离,那么此次推出的新款天籁,似乎就是要把这种年轻化的元素适当收一收。

  作为一名非常喜欢运动型轿车的我,一看新款车型这前脸大面积闪亮的横条格栅,确实并不喜欢。这就对了!因为我明显不是这款车的受众群体。其实天籁这款车,它在市场中偏向商务、舒适的定位深入人心,所以它应该拥有更多的豪华元素,而不必非要向年轻化、运动去偏移。

  新款天籁的前脸依旧采用了日产标志性的V-Motion设计元素,但采用了黑色的边框,将格栅内外的镀铬饰条进行了区隔,塑造了内外的层次。同时也采用了日产的全新扁平化的Logo,整体看上去让时尚感有所增强的同时,档次感骤升。

  作为中期改款,侧面的设计并无变化,只是换装了全新的多辐轮毂,让整车的尊贵感明显提升。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算是一款标准的B级轿车。

  而在尾部的设计上,以我个人的审美还是能够给予更多好评。新款尾灯采用了灯带与点阵结合的LED,同时尾部的线条也做出了很强的立体感,让尾箱盖显得非常厚重,保险杠也采用了四出排气的装饰。这些设计都有效的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整体看上去与宝马、奥迪的风格都有些类似。

  内饰的设计上,新款天籁的档次感提升依然非常明显。拉丝材质的金属饰条工艺精致,让车内的风格看上去,无论是年轻用户还是大龄用户都能够接受。空调出风口也增加了亮色的边框,这样的设计风格也会让人联想到宝马的内饰。但整体结构并无变化,通过细节的改变确实做出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内饰功能方面,仪表依然采用指针与电子结合,清晰易读。空调依然采用了旋钮与按键,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不过车机系统的功能有了大幅提升,除了语音交互与app之外,还拥有AR实景导航,让车内的科技感有了质的飞跃。

  既然是“移动的沙发”,新款天籁依然保持了不错的舒适度。前排座椅相对来说包裹性强一些=点,激烈驾驶时也能够保证身体的稳定,同时座椅填充物柔软,腰部的支撑感不错,椅面的缝线纹理也在视觉上让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而后排则更偏向舒适,柔软的椅面配合角度非常合适的靠背,能够基于趋于半躺的姿势,确实能够舒缓一下我连日出差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