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小众豪华中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长安林肯Z和沃尔沃S60分别在后备厢最大宽度和最小宽度占有一定优势,捷尼赛思G70则后备厢门槛较低,因此搬拿物品十分便捷。此外,三款车型中,沃尔沃S60的后备厢开口面积最大,达到0.65㎡。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长安林肯Z倒车雷达探测能力较强,最远探测距离均能达到155cm,能够提早发现后方障碍物。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长安林肯Z的持续蜂鸣阶段与测试经验值保持一致,同时沃尔沃S60后雷达持续蜂鸣阶段与测试经验值非常接近,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

  前雷达方面,同样是长安林肯Z的持续蜂鸣距离与测试经验值一致,比较符合驾驶者驾驶习惯,而捷尼赛思G70和沃尔沃S60最近提示距离均为30cm,与标准值略有差距。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沃尔沃S60得益于较短的车头,前方视野表现要明显好于另外两款车型,同时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中上游水平。后方视野盲区方面,同样是沃尔沃S60视野比较可观,日常驾驶能够很好地通过内后视镜观察车辆后方情况。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只有沃尔沃S60左外后视镜配备了双曲率镜片,因此其左侧视野范围要优于其它两款车型;三款车型右外后视镜均采用了普通镜片,相比之下,长安林肯Z和捷尼赛思G70的后视镜视野范围均未达到同级平均水平,日常驾驶并线时要多加注意。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三款小众豪华中型轿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当然,三款车在各项测试中的优势各不相同。其中长安林肯Z在车身工艺、轮胎、座椅以及驻车雷达方面表现突出,不过在漆膜平均厚度方面有所欠缺;捷尼赛思G70则在漆膜水平、车内噪声以及车内震动方面表现令人满意;沃尔沃S60得益于环保和安全的设计理念,在车内空气质量以及车内视野测试中脱颖而出。综合来看,三款车虽然在商品性测试中互有胜负,但是整体成绩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均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