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岚图梦想家 我认为这是一辆懂事的MPV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8-23 09:24作者:文隆编辑:王厅

  8月18日,试驾岚图梦想家低碳版车型后,我认为这是一辆“懂事”的车。

  一辆MPV,最重要的就是舒适性,所以在空间和驾驶体验上,更要下功夫。岚图梦想家更是顶着“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名号的MPV车型,自然不会马虎。

  在空间上,岚图梦想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00毫米,轴距达到了3200mm,所以在同级竞品中,车内空间具有天然的优势。

  坐进车内,岚图梦想家配备了零重力宽适座椅,二排独立座椅拥有70°大角度电动腿托及最大后旋角度155°靠背,同时配有睡眠头枕,具备3档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岚图梦想家近两米的车宽,在横向空间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在装载能力上,岚图梦想家也不含糊,打开后备厢能够放置3个大行李箱及4个小行李厢,在长途自驾游时,满足装得下一家人的行李需求。

  大尺寸带来的大空间是幸福的,但同时也带来了停车烦恼。岚图梦想家的APA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RPA远程遥控泊车系统,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支持的泊入场景支持水平、垂直、斜列线车位及空间车位;单边空间车位;斜列车位支持顺鱼骨及逆鱼骨泊入。能有效地解决停车烦恼,并且都是支持泊入和泊出的,即使在夜间岚图梦想家的泊车功能也丝毫不受影响。

  在这次的场地试驾,主办方还带来了三辆畅销MPV车型,与岚图梦想家一较高低。它们分别是别克GL8、丰田埃尔法、丰田赛那SIENNA,要知道这三款车在MPV界可是“叱咤风云”的,别克GL8更是畅销国内20多年!主办方敢这么玩,相信是对产品有足够的自信。

  动力方面,通过参数对比,岚图梦想家拥有绝对的优势,梦想家低碳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搭载8层扁线驱动电机、双动力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6.6秒,极速最高可达200km/h。

  此次试驾,由于场地有限,我们只简单的体验车辆加速、制动以及底盘滤震性。直接加速就不用多说了,光看参数就已经知道结果,岚图梦想家稳夺第一。

  在交叉轴颠簸测试和减速带颠簸测试中,岚图梦想家作为全球首款搭载空气悬架+CDC电控减震、具备魔毯功能的新能源MPV,并且还配备有铝合金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在测试过程中,它表现的就很“懂事”,我不必刻意地降低车速来换取车内乘员乘坐的舒适性,相较于传统燃油MPV,岚图梦想家的驾乘品质是无可挑剔的。

  岚图梦想家能够根据路况主动提升整车动态舒适性,在直线急加减速时,主动调节前后减振器阻尼, 减小整车俯仰;在车辆转弯时,主动调节左右减振器阻尼, 减小整车侧倾;在遇到颠簸路段时,它能够以每秒500次扫描车辆前方路面数据,每秒100次动态响应提前识别特殊路况,主动辨识路况信息,智能调节悬架阻尼,提高驾驶的舒适性。最重要的是,岚图梦想家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还提供强劲的动力体验。

  梦想家搭载岚图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60mm主动可调式空气悬架,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让车身更平稳。

  贵宾礼敬模式下,上下车或者拿取行李时,离地间隙自动降低至103mm。

  舒适模式/经济模式下,底盘离地间隙133mm,减振器上下行程居中,余量更大,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时,驾乘舒适性提升到新的维度。

  高能模式时底盘离地间隙103mm/113mm,悬架支撑性更好;高度降低,重心更低,稳定性升高,如高速过弯能力提升;降低风阻,能效更佳。

  郊游模式的底盘离地间隙163mm,离地间隙远大于无空气悬架的MPV车型,增加车辆通过性。

  最后关于智能化配置方面,国产车企一直都是甩人几条街的存在,岚图汽车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就不过多介绍了。

  有人说,今年才是MPV元年,因为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的先后亮相,终于让别克GL8不在孤单。在此之后,极氪、长城、蔚来、理想等车企将相继推出MPV车型,目前极氪009已经登入工信部新车展示目录,未来别克GL8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而国产车企将在MPV车型中大放异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