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才最正确的选项 试驾五菱佳辰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18 09:13编辑:王厅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商品的销量,是市场对商品本身以及品牌的认可程度最为直接的反应。如果不相信,可以仔细观察一下你身边的朋友们,他们手里拿着的手机、身上背着的包,还有他们的车,还有大家办公用的电脑等等等等。市场经济的规律,在几乎所有行业和领域都是适用的,在汽车行业同样不例外,尤其是今天我试驾的这款新车所隶属的品牌,五菱。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五菱品牌的佳辰,也就是五菱银标系列的第三款车型。

  五菱之所以被冠以“神车”、“国民车”等等这些标签,除了普及度高、售价亲民、可靠性强、维修便捷、适用范围广这些原因之外,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五菱品牌抓住了中国最为主流消费者的实际用车诉求,所以才有了“人民需要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说法,疫情之初五菱最先开始投产口罩,就是最好的印证。

  作为五菱全球银标策略的第三款车型,同时是银标的首款7座MPV车型,五菱佳辰的到来恰好填补了目前银标旗下在家用MPV这个领域的空白,我对这款车的总体感觉就是:实用主义至上,刚刚好够用!

  佳辰定位于一款紧凑级MPV车型,从2760mm的轴距和4785/1820/1760mm的车身尺寸可以清晰的看到佳辰将自己的竞争对手锁定为上汽大通G50和长安欧尚科尚等车型,6.88-9.98万元的售价,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择佳辰作为入门级家用MPV恰到好处,亲民的售价和足够应对日常使用的配置,性价比非常到位。

  从外观上来看,五菱佳辰的前脸设计打破了以往五菱品牌相对平和的风格,大面积的镀铬装饰配上与中网融为一体的银色五菱标识,过渡自然的大灯形状在前脸上巧妙的带来了足够的整体感。车身侧面的侧窗面积占比,相比目前的中型MPV车型更大,通过良好的采光可以提升车内的空间感。

  车尾的造型相比车头少了一些气势,尾灯的面积如果能够再大一些,配合牌照框和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应该能够换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在我拿到的这辆顶配车型上,车尾配备了4个雷达探头和摄像头,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足够。4个16英寸的花瓣样式铝合金轮辋视觉效果出色,尺寸为205/55 R16的轮胎偏向实用,后期更换和维修轮胎的成本相对较低。值得称赞的是佳辰配备了4轮盘式制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