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找到属于你的动与静 试沃尔沃XC60 T8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05 09:05编辑:王厅

  拿出遥控器打开电视,只要切换到新闻频道就能看到新闻在报道今年的夏天到底有多热。的确,7月末8月初的此时,热的让人无处可躲。而我,却在此刻找到了片刻宁静。

  走出航站楼,扑面而来的热浪让我这个一直在北方蹲守的人,瞬间感受到了来自厦门这座南方沿海城市的“热情”。快步走到停车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车钥匙坐进沃尔沃XC60 T8当中,那股“热情”就与我产生了恍若隔世的隔离感,留给我的,只有宁静。

  悄无声息的启动车辆,打开沃尔沃在XC60上全新升级的车机,连上Apple CarPlay放上周杰伦最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由宝华韦健音响传递而来的歌声让我的左脚不由自主的跟着节奏打上了节拍。

  优先以电为驱动的XC60 T8绝不会在此时将发动机噪音放进座舱内,此刻的我犹如坐在音乐剧院中,没有任何一丝其它的声响来影响我欣赏这张周杰伦的新专辑。

  闲适的不止于此,从容又不乏温润的动力输出,更让我沉沦在其中。哪怕这台车有着早已名声在外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我也更愿意参与到整个驾驶过程中,因为足够惬意的驾乘感受并不会让我分心。

  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也不会出来刷任何存在感,高达335kW最大功率以及709N·m的峰值扭矩被它梳理的井井有条,能与性能车相媲美的动力参数真的只是摆设吗?

  夜,是寂静的,是孤独的,也是疯狂的。当城市中的车流逐渐散去,行驶在海边公路吹着湿润的海风,难免会让人心生躁动。突发神经一般将油门踏板一踩到底,709N·m的扭矩像发了疯一样倾泻在地面。

  耳边伴随着我印象中只有美系大肌肉车才有的啸叫声弹射而去,我才明白这套动力总成为什么能在温柔驾驶时给我那么从容的动力,哪怕在初段它并不鲁莽。

  更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这台2.0T涡轮+机械双增压发动机,在全力输出时,竟然能发出类似V8那种浑厚的“吼叫声”。不过,也的确只有这样的动静才能与它鲁莽到毫不讲理的动力匹配上。动与静原本是两极分化之物,在XC60 T8上它们却找到了相生相伴。

  什么是经典,经典就是无论外界怎么变化,它都能经得住时间与新鲜事物的洗礼。正如沃尔沃XC60的外观一样,从2017年面世至今,尽管外观依旧与当年无异,却依旧经久耐看。

  细细去品味XC60的车头,就能发现沃尔沃并不屑于用什么花里胡哨的设计元素,但就是这种简单的设计却勾勒出独属于沃尔沃的北欧高雅气质。

  伴随着这一代XC60一同出现的还有名声大噪的“雷神之锤”大灯,原本这是一项具有“攻击力”的设计元素,但放在XC60典雅的车头中,却不会有丝毫违和感。

  恰到好处的车身结构配比,让XC60的车身侧面看起来要比同级竞品车型更大,也更为舒展。在我们试驾的T8车型中,左侧翼子板处还有一个额外的充电接口。

  微微溜背了车尾造型也保留了XC60独特的韵味,车头有“雷神之锤”大灯,车尾同样有“维京战斧”的尾灯作为整台车独特的标识。

  北欧高雅的气息同样贯穿在内饰设计当中,不多度设计,仅靠几条必要的线条勾勒,配合合理的材质搭配就能让车内乘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诸多品牌音响中,宝华韦健音响一直备受推崇,尤其是搭载在沃尔沃车型中的宝华韦健音响,至于有多好,只有亲身体会过才能得知。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目前全系车型均可以去4S店内升级新的车机系统,新系统与时俱进的支持了Apple CarPlay以及诸多其它互联网拓展功能。

  写在最后:让人躁动不堪的不仅是炎热的天气,忙碌的生活在多数时候同样让人躁动不堪。想象一下,在经历了一天的忙碌后,坐进沃尔沃XC60 T8内,打开宝华韦健音响听着悠扬的音乐,享受着惬意的驾驶感受驶回家中,何尝不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