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当人民需要混动车 五菱已安排星辰HEV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8-04 09:22作者:刘航编辑:王雨

  上汽通用五菱这几年已经晋升成网红厂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家喻户晓,既能在疫情关键时期担负起社会责任生产口罩保障供给,自家旗下产品也是爆款频出,长期霸榜新能源的宏光MINI EV成为现象级产品,,主打“大四座”精准定位的五菱凯捷连续5个月蝉联中国自主品牌乘用MPV销冠,而如今在汽车市场能源迭代的当下,新时代用户有着增换购燃油车需求,当人民需要一台混动车,我们今天的主角便诞生了。

  五菱星辰混动版的整体造型和燃油版基本一致,延续了广受好评的“翼动美学”设计理念,线条简约大气,专属的“极地冰蓝”车身颜色动感时尚,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飞翼式中网,格栅内部通过渐变式参数矩阵排布,犹如羽翼一般精致有序,上大下小的格栅配合镶嵌至中网的大灯部分占据前脸的主体,简约大气,格栅正中央的五菱全球银标LOGO十分精致。

  LED远近光一体的前大灯组可根据光线强度自动打开关闭大灯,大灯高度有3个档位可调,让横向照射范围更宽,展翼式日行灯组造型和中网相互匹配衬托,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车侧精劲有度型面饱满,双色车身的设计意在讨好年轻消费群体,下压式的车顶设计搭配柔和的弧度线条,D柱的设计更宽,尺寸方面则和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

  轮胎尺寸为215/55 R18,战斧式造型的轮圈提升运动氛围,不过这款佳通Giti Comfort F50系列可着实是主打舒适静音的,和整车定位十分契合。

  车尾的造型很有层次感,整体被贯穿左右的黑色装饰板一分为二,敛翼式尾灯内嵌于其中,中央则是“WULING”标识,右下侧的专属动力尾标,是混动版唯一在外观上和燃油版的区隔之处。

  内饰设计运用对?线美学,混动版车型换装了独有的深蓝+米白双色搭配,挡把也换成了水晶样式,只可惜这两项配置并没有出现在此次我试驾的车辆上。

  全液晶仪表盘在显示内容上也进行了“混动式”调整,增加了能量输出动能回收以及系统工作状态,一目了然更直观。

  三辐式方向盘仅支持上下双向调节,在两侧阵列有多功能按键区,采用平底式设计的同时还在三九点区域还进行了打孔处理,展现出十足的运动格调。

  中央出风口采用了贯通隐藏式设计,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分辨率达到1920*720,搭配了集出行社交、身份特权为一体的Ling OS 灵犀系统,配备专属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智能语音平台可以做到连续说、可见即可说,以及单句多指令的默契交互,通过蓝牙收集钥匙做到全场景智联车控,此外还可以通过车友广场参与或发起活动、完成组队出行、通过网络对讲和无缝导航等功能。

  口说无凭,正巧官方举办了一场有意思的Ling OS系统挑战赛,我直接下达了“白金”级别的指令,这套车机完整不漏的都能识别并且执行完各项功能。

  星辰混动版在细节上注重带来更高级的品质氛围,座椅采用了双缝线的绗缝工艺,菱形凸起图案搭配打孔透气面料。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1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以及腿部空间都很宽裕,加上纯平的后排中央以及可最大调节至130度的后排椅背,总体表现在同级中属于上乘。

  储物空间方面,星辰混动版共设计26处储物空间,门封板扣手杯可放置手机等随身物品,副仪表前方同样设有储物位置,副仪表水屏中间隔断设有可拆卸扩展空间,同时后备箱进一步挖掘深度空间,且下方设置泡沫箱储物空间,让用户轻松应对多种物品的装载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