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15万级家用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3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东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音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三款车型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比亚迪驱逐舰05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启动后车辆会直接进入纯电驱动状态,所以怠速噪音值与静止状态一样均为30dB。另外,同样由于混动系统的原因,我们也无法对驱逐舰05在发动机2000rpm、3000rpm时的噪声进行测试。

  随着转速的提升,除比亚迪驱逐舰05外,广汽本田型格和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车型均出现了噪声值逐渐增大的趋势,其中变化趋势最明显的是广汽本田型格,在发动机处于3000转时测得的噪声值已经达到59dB,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噪声值有些偏高。其次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噪音值为55.4dB。

  而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比亚迪驱逐舰05在最低档时的空调噪声仅为33.4dB,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噪声值明显偏低。但随着空调挡位增加,比亚迪驱逐舰05的空调表显噪音最终定格在了67.5dB,测试数据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而广汽本田型格噪声控制得最好,仅为62.5dB。

  5、静态车内振动

  得益于混动车型的特质,经测试,比亚迪驱逐舰05无论是在怠速还是负载状态下对于车身各处的抑制都十分到位。而相比之下,广汽本田型格各测试点在怠速和负载状态下的振动数值都高于另外两款车型,体感相对较为明显。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对于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抑制表现一般,其中方向盘和前排座椅的测试数据略高于后排座椅。

  6、轮胎

  在轮胎轮试中,主要对轮胎规格以及参考售价进行评价。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三款车型轮胎尺寸大小各不相同,其中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采用了固特异的御乘EFFICIENTGRIP 静音轮胎,能够有效地降低轮胎接地产生的噪音,在静谧舒适性上表现出众。广汽本田型格的轮胎由邓禄普提供,规格为225/45 R18,采用创新纳米级技术,稳定性出色。至于驱逐舰05则是配备了主打经济与舒适的国产玲珑AS380轮胎,在定位家用的经济型车型上较为常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