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讲道理的平顺体验 试驾哈弗赤兔DHT王者兔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08-02 09:12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技术始终追求以人为本,而好的技术一定不只是体现在产品参数上面,而是能够无感化的提升使用体验。越无感,越代表技术的高级。

  发出这种感慨,是因为最近我试驾了这么一款车。

哈弗赤兔 王者兔(混动DHT版)

  国内汽车的混动技术在近几年天翻地覆,以至于近年来不关注新技术的老司机都已经看不懂新车的参数表了。就比如一台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哈弗赤兔,为什么它具有190马力以上的功率,为什么它的换挡是极其平顺的,为什么它的综合油耗可以达到5L/100km以内?

  答案在机舱之内,作为搭载柠檬DHT混动技术的车型,赤兔的混动系统由1.5L发动机+115kW电机+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1.69kWh小电池组成(系统最大功率为140kW)。这套系统赋予它独特的驾驶体验与低油耗,当然它的亮点还不止于此,我们还需慢慢的聊起来。

  战马——赤兔

  人人皆知吕布勇武,其所仗有二,方天画戟斩将如同砍瓜,胯下赤兔战马更是全属性+100,刹那间将吕布传送到敌阵中央取将帅首级。

  既名曰赤兔,中庸万不可取,这台哈弗赤兔自然也是自带战斗气息。

  直瀑式中网经常会成为“年龄的杀手”,似乎这种中网形式容易让车型变得中年化(当然除了AMG那种)。

  不过,赤兔的直瀑式中网具有很多细节,不论是每根高亮金属条的镂空设计,还是其弯折的造型,都让中网整体具有年轻动感的视觉效果。

  哈弗赤兔定位为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为2700mm。

  这台车具有较为修长的车头,整车略微呈现俯冲姿态。为了进一步增加战斗感,赤兔的全身都会有一些撞色装饰,比如贯穿前后车门的黑色装饰,以及环绕车身一周的亮色装饰。

  在车身周围,或者是轮圈内部的卡钳上,这些亮色调的装饰与这台车蓝色的车身都形成了反差感,而且这种撞色看起来也蛮协调。

  不论是装饰条、车窗金属包围、尾部扰流板,还是贯穿式尾灯、尾部造型独特的扰流板,赤兔都尝试用更加硬边硬角的元素来为整车增加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