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沉稳外表有趣灵魂 试驾2022款东风本田思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加速轻快

  第11代思域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取消了老款车型的1.0T发动机,全系均为1.5T发动机,但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低功率版本的1.5T发动机与老款的1.0T发动机参数相近,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180N·m。而高功率版本的1.5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动力参数比老款1.5T发动机有所提升,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CVT无级变速箱。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高功率版本,别看排量只有1.5T,但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初段的加速反馈相当出色,而且在城市“车河”中“游弋”,油门始终无需踩太深,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如果你开惯德系车,可能很难理解这种感觉,会误以为只是一味地拉高转速获取动力。其实不然,发动机无需过高的转速,一样能有平顺轻快的加速体验,这一切功劳除了发动机之外,变速箱也有不可磨灭的贡献。

  思域上的CVT无级变速箱规避掉了这类变速箱起步容易闯动的通病,这也使其开起来没有老款车型那种“神经质”的加速感受,柔和、平顺,是其给人的第一印象,加上不错的动力储备和响应速度,这一切都很本田。当然,有利自然有弊,CVT无级变速箱对于急加速还是反应有些慢,会给人一种爆发力不足的主观感受,但实际的加速力还是很充足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