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沉稳外表有趣灵魂 试驾2022款东风本田思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本田思域是一款传奇车型,我第一次见到它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那会的思域还是通过进口的形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稀有程度可想而知。后来才知道,那是第6代思域。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第8代车型到来时,本田决定与东风合作,将其国产,也正是那时,思域正式挤进了国内紧凑型车市场的热销行列,并且至今也从未掉队。2022年,本田思域诞生50周年,历经半个世纪,这款车型已经成为全球车迷有口皆碑的“佳作”,此次的主角则是它的最新版本,第11代东风本田思域。

  外观:运动元素有所收敛

  与有着“平民超跑”绰号的上一代车型相比,第11代东风本田思域的外观设计明显收敛了不少。尤其是前脸造型,不再“张牙舞爪”,而是更加低调沉稳。不过此次试驾的顶配燃擎版还是对不少细节做了运动化调整,大量高光黑色装饰以及“花瓣”造型五辐式17英寸黑色轮圈等,依然渲染出不俗的性能氛围。

  细节设计上,思域采用了本田品牌的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颇有“小雅阁”的感觉。双层式前进气格栅将前脸划分出丰富的层次,内嵌式的纤细前灯组辅以“L”造型LED日间行车灯,颇有几分精致。底部硕大的前包围巧妙地与外扩的前轮拱相融,彰显出不俗的力量感。

  车尾设计则同样有着运动化元素,向后收缩的C柱带来了溜背式轿跑车的即视感,与同级别竞品那种传统的三厢造型有所区别,更加年轻化。同时,后备厢末端的异型尾翼以及底部双边共两出外露式排气布局等细节设计,仿佛在向世人强调自己虽然是一台民用车,但并不甘于平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