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看似运动实则居家 道路试驾荣威第三代eRX5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08-01 08:58作者:王鹏翰编辑:王厅

  前不久,我们才在天马赛道试驾过全新一代的荣威eRX5,其犀利的操控和不俗的加速能力在15万级SUV中算得上佼佼者,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翻看之前的文章。不过,这些极限工况并非消费者的日常,所以今天我们就把第三代荣威eRX5开到了路上,来看看这一代荣威eRX5在日常通勤路况下的表现。

  平顺且安静,能耗小惊喜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插混车型都用的是发动机+单电机的驱动单元,这一代荣威eRX5也不例外,其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前置单电机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0N·m,搭配加入超级电驱EDU G2 Plus后,车辆能实现10挡变速,系统最大功率318kW,最大扭矩570牛N·m。相比之下,主打燃油经济性的比亚迪宋PLUS DM-i采用的是1.5L发动机,最高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所以理论上荣威eRX5的动力表现会更好,而之前我们在赛道实测6.9s的零百加速也印证了这一点。

  整个道路试驾中,在中低速情况下,这台eRX5基本是纯电驱动,所以在平顺性表现上十分优秀,在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时候,发动机才会上岗。同车的媒体老师试驾时,我专门留意了一下,这款车的发动机的介入和换挡的动作十分轻微,对乘客来说几乎无感。在急加速状态下发动机会有嘶吼声,肯定是没有大排量发动机的声浪悦耳了,但听感在1.5T四缸机的这个级别尚可接受。

  就日常的驾乘感受来说,舒适模式下的方向盘指向性会有5度左右的小虚位,并且标定的随速增益并不激进,这非常符合家用车的定位,完全不像上次在赛道里开启运动模式后撒欢的样子,想必这也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官方所宣传的『魔毯』底盘我们也专门找了段减速带比较多的路段试了一下,总体来说的高级感还是比较强的,用大家常说的话就是『很整』,悬挂的回弹很干脆,对细小的起伏也过滤得很干净,工程师告诉我们,为了达到更高的舒适性,他们针对性地将液压阻尼增加了25%,带宽增加30%,橡胶撞块厚度增加20%。不过,碍于SUV车型的高车身,如果遇到连续炮弹坑的情况,车身的晃动幅度还是会比较大,传递给后排乘客的感觉会更强烈。

  遗憾的是,本次道路试驾,我们并未体验到全车28个感知传感器带来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不过上次我们在赛道试驾的文章里答应测试的能耗表现倒是能给到大家一个交代。本次道路试驾,我们这台车满载4人,空调全程开启最低,风速2档,车辆的初始纯电表显续航为43km,油量表显续航为286km。

  在经历了43.8km的行驶后,车辆所产生的平均电耗为23.9kWh/100km,平均油耗为1.5L/100km,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成绩还满意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