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3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对于电动车的动力而言,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车辆的加速表现要比燃油车亮眼许多,更何况这台AION LX Plus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达到了360千瓦,总扭矩达到70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堪比燃油性能车。实际体验也如此,切换至运动模式,深踩加速踏板,强大的G值将你牢牢按在座椅上,如此的加速表现绝对能够满足年轻人对动力的追求。当然,作为一台家用车,平稳的驾驶才是主要目的,普通模式下,加速踏板力度非常适中,脚腕的力度也跟提速表现成正比,驾驶起来非常轻快。

  在制动表现方面,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制动脚感表现不错,要比很多电动车都自然。同时,对于电动车而言,消费者对于动能回收的感受要比制动脚感更加关心。该车配备I-Pedal单踏板模式,在市区驾驶减速效果十分明显,控制好力度后,可以做到拥堵路段无需踩刹车从而进行跟车。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行驶时,单踏板模式能量回收力度没有那么强,可以让车辆滑行的稍远一些。需要吐槽的是,切换或退出单踏板模式需要将车辆完全停下来,日常使用不是很便捷。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的转向手感比较轻盈,属于家用车的设计风格,并且每种驾驶模式下的方向盘转向力度差别并不大,所以不建议切换SPORT模式进行各种激烈的劈弯动作。

  悬架方面,广汽埃安AION LX Plus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整体调校偏向舒适,这也符合它的定位。车辆在面对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时,悬架处理得比较从容,不会显得太生硬,且对于较大起伏路面时,悬架也能较好地拉住车身,不会有太多的跳跃感。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搭载了ADiGO3.0辅助驾驶功能,在高精地图的加持下,车辆可实现0-120km/h全速域自动跟车,可实现刹停和自动起步,实际体验较为舒适。同时其定位精度能够达到10cm,且可以精准识别每条车道的曲率、坡度、航向、侧倾,从而使得提前预判前方1公里的行车路况,做出合理的加速、减速、转向动作,而每一个动作处理的都非常柔和,不会有突兀的感觉。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喷涂厚度整体表现出色,不过个别部位漆膜喷涂的均匀性表现欠佳,另外前/后驻车雷达提示蜂鸣距离,与驾驶者日常驾驶习惯不符,且车辆的前/后视野范围表现一般,日常驾驶需要多注意。主观感受层面,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在内外设计、用料、人机交互以及舒适性配置等方面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不过一些细节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例如机舱盖采用手动支撑杆,没有配备机械钥匙等。综合来看,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