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3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整体表现出色,在灯光配置、电动机舱开启便利性等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高度肯定。测试车型配备了LED大灯,照射亮度与范围都非常理想,支持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同时,该车配备感应式解锁,驾驶者携带钥匙后,在靠近车辆1米所有位置便可感应解锁,实用性非常强。略有遗憾的是,作为一台33.96万元售价的车型,其机舱盖仍采用手动支撑杆,略显廉价,且未配备手动钥匙。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布局十分简洁,符合当下新能源趋势,中控区域没有物理按键设计,功能全部集成在中控屏之中,看上去十分清爽。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广汽埃安家族的旗舰SUV,新车在用料上十分厚道,中控台、车门内侧、中央扶手均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不仅触摸手感细腻,米黄色的色调也令车内看上去更温馨,但日常打理起来有些麻烦。

  此外,作为一台家用SUV车型,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在舒适性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分别支持12向/6向电动调节,并配有三档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而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比例放倒,“老板”座椅还支持靠背/腿托调节,可以说一应俱全。不过,新车前排中央扶手并不支持调节,虽然驾驶时能够将手肘搭在上面,但姿势并不是特别舒服。还有一点需要吐槽的是,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设计位置太过靠近边缘,在实际驾驶过程,手掌会出现误碰。

  乘坐空间方面,定位为中型SUV的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前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较为充足,同时该车顶部采用全景天幕,因此前后排乘客头部空间表现更加优秀。储物空间方面,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前排储物空间数量相对较多,前排中央通道下方采用掏空设计,方便存放大件物品。后排除门板储物槽外,前排座椅后置物袋采用分层式设计,能够分类储放物品。另外,中央扶手除配备两个杯架外,后方还设计了储物格,使用起来十分顺手。

  15.6英寸中控屏内部采用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2022款车型还新增加了语音操控驾驶模式、能量回收以及车辆控制等功能。座舱系统芯片则是来自高通8155芯片,整体操作较为流畅。人机交互方面,智能语音系统支持唤醒词开启,语音系统的反应速度较快,同时能够实现的功能操作也比较广泛,并且还支持多项指令同时操作,大幅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