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Lumin试驾 是工具更是精致大玩具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7-29 09:30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微型电动车是最低端的汽车吗?是,但似乎又不是。从售价、尺寸、续航里程等方面看,微型电动车确实只能满足最最基础的功能。但是当长安Lumin糯玉米(以下简称:糯玉米)到来之后,微型电动车也开始了内卷,功能、空间、动力表现都开始不再千篇一律,而且一切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更有价值的良性竞争。据悉,从上市到我发稿为止,糯玉米全国的总订单了已经超过4万台。那么问题来了,这家伙真的很香吗?

  先铺垫一下,我们拿到的是售价为5.39万元的糯玉米香甜款,满电续航为210公里,并且选装了“智趣交互选装包”,外观颜色为经典的“雾白”,内饰则为颇具活力的“倾心蓝+灰色”的双拼配色。

  第一眼看到糯玉米,绝大多数人都会被它极简又呆萌的可爱外形所吸引。你几乎看不到这款车的外形有什么复杂的线条,尤其是车头部分,简直就是没有线条,这就是极简风格带来的反向冲击。

  车头的“Lumin”标识可以算是为数不多的抓眼球的东西了,不过你可能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需要解答路人对于这款车品牌和名称的疑问。

  受限于整车制造成本,头灯虽然是卤素光源,但它还是很厚道的配备了聚光透镜,照明效果要比反光碗式的结构更高效。外圈可以在加装了选装包之后获得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的功能。

  下格栅本来不想提了,毕竟它的主要作用只是给空调和发动机舱提供冷空气,但是细看一下还是发现了糯玉米的设计师在极其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的做出了一点造型上的“小动作”,让细节看上去也不是那么无趣。

  糯玉米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相比同级别其他品牌的车型(如宏光MINIEV,QQ冰淇淋)要大上一些,但大出来的这部分尺寸真的是提升了太多的实用性,这个咱们一会儿具体展示。

  糯玉米只具备交流慢充接口,可以使用标准的交流充电桩、也可以使用220V的家用应急充电机,慢充时间接近10个小时。而且,由于不具备快充能力,所以糯玉米非常依赖私人充电桩(和具备慢充桩的充电桩)。

  还是因为成本,糯玉米全系使用的都是钢制的轮辋,外面配上了视觉对比度极高的黑白双色的装饰罩,轮胎规格为165/70 R14,品牌为赛轮。

  选装包打来的几个功能上的提升就包括了电动伸缩的隐藏式门把手,而且还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带着钥匙靠近车辆就会自动解锁,仪式感还是很高的。

  车尾的设计依然是非常简约的风格,不过黑色的ABC柱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让这款车从后面看过去依然具有不错的精致感。

  尾灯造型与车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甚至连内部的构造都高度相似。当然,大部分光源也是卤素,反正点亮效果也没什么问题。

  别看糯玉米是入门车,但倒车雷达(2颗)和倒车影像系统(非广角摄像头)却是全系标配,这大大降低了用户日常用车时发生危险的可能。做法还是挺厚道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