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你能想象驾驶一台劳斯莱斯的乐趣么?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7-22 09:27作者:樊奕编辑:王雨

  自1904年成立以来,劳斯莱斯就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作为汽车百年发展史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劳斯莱斯在世界汽车业界的顶尖地位始终没有过动摇,而且至今没有任何挑战者。

  雍容华贵、富丽堂皇……作为汽车中的贵族,劳斯莱斯配得上一切用于形容豪华的词汇,但一向成熟稳重的形象却始终难以满足那些年轻富豪的胃口,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劳斯莱斯看起来像是从家里长辈那里得来的一样。

  于是,劳斯莱斯在2016年推出了Black Badge系列,相比基础款车型,Black Badge材质与设计更新颖前卫,气质神秘,个性突出,这一高定系列的推出终于让劳斯莱斯展现出了年轻、个性的一面。

  从后排到前排的转变

  一般来讲,劳斯莱斯的用户都会更加偏向于坐在后排,但从劳斯莱斯去年发布的数据来看,劳斯莱斯全球车主平均年龄仅为43岁,而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更是只有39岁。这些用户对劳斯莱斯的需求不再仅仅是用于商务,面对大部分用车场景,不少年轻的富豪都更愿意去亲自驾驶。

  所以,在Black Badge加持下的古思特也不再提供长轴距车型,同时通过对动力系统、底盘以及排气等方面的优化,也为驾驶员带来了与普版古思特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

  6.75L的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在Black Badge版上被额外压榨出了29Ps马力以及50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缩短了0.1秒。对于原本动力就已经十分强劲的古思特来说,这种程度的提升仅仅是“象征性”的,但除此之外,工程师也对变速箱逻辑以及油门进行了改进,同时制动咬合点提高,踏板行程也进行了缩短,这些才是Black Badge不同于普版的关键。

  轻轻按下Black Badge古思特换挡杆上的运动模式按键,在1600 rpm的转速下便能提供900N·m的峰值扭矩,此时换挡速度相比普通模式也提升了50%,强大的动力储备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从容不迫的拉动Black Badge古思特轻松前进,在超车时甚至都很少能够用到5成以上的功力。

  而且,为了防止这个自重就已经达到2.5吨的大家伙在过弯时出现过大的倾斜,Black Badge古思特也搭载了更为灵活精准的空气弹簧,在高速过弯时能够更好的防止车身侧倾,作为驾驶员,每一次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也都更加从容。

  如果您是第一次驾驶古思特,那么Black Badge版做出的这些改变其实对您来说是相当细微的,相比之下Black Badge古思特所使用的全新排气系统,更能简单粗暴的让车内与车外人员感受到它与普版的不同。催发动力后猛地收油,甚至能够听到排气传来的放炮声,这对劳斯莱斯来说是极其罕见的。

  当然,Black Badge古思特能够拥有如此优秀的驾驶体验少不了劳斯莱斯“奢华架构”的功劳,全铝架构在提升了车身刚度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灵活性与可拓展性,因而古思特能够配备四轮驱动与全轮转向系统,它们的存在让这台长度已经达到了5.5米的庞然大物在驾驶时犹如紧凑型轿车一般灵活、轻松,城市道路调头非常轻松,同时,更轻盈的转向手感也能让驾驶员拥有更轻松的驾驶体验。

  不过,这毕竟还是一台劳斯莱斯,它还是难以调动我内心对于驾驶的激情,特别是在面对北京这种拥堵的路况时,我认为后排仍旧是一台劳斯莱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折叠好副驾驶的座椅,VIP座位的腿部空间依旧足以让您展开座椅躺平,再加上无懈可击的车厢静谧性以及魔毯空气弹簧+平面悬挂系统形成的路面隔绝感,躺在劳斯莱斯的后排中确实能够拥有在其它车型上体会不到的放松感受。Black Badge古思特让驾驶者可以享受澎湃、稳健的驾控乐趣同时,也丝毫没有在乘坐体验上有丝毫妥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